案例

敦化市华康大街、南环路LED路灯改造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2

摘要:敦化市华康大街、南环路LED路灯改造工程,为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敦化市华康大街、南环路LED路灯改造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


  设计单位: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敦化市市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简介


  敦化市华康大街、南环路是我市通往高速公路的主要街路之一,是敦化市的形象街路的代表。全长4公里,是由高速进入市区的迎宾大道。敦化市华康大街精品街路改造工程-主干路照明改造项目。其中180套路灯提供功能照明,所用灯具全部为希达电子150W LED单光源路灯。项目改造前,全部灯具为450瓦高压钠灯,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能耗较高,清洁维护较难,年维护费用较高,照明存在眩光,显色指数偏低,照度均匀度较差的问题。LED照明是体现现代化形象的一个重要手段,不但节约照明用电、减少污染,更可以提供良好的绿色照明系统,预防驾驶员疲劳,减小出错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几率。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G5B3UXE1V1/videodetail-5234.html

  照明技术指标


功率:150K±10%

色温:2200K±5%

光效:110LM/W±5%

光通效:16500W±5%

功率因数:≥0.95

显指:RA≥65

光束角:105°±5蝙蝠翼配光

防护等级:IP65 一体化LED路灯

整灯功率:150W

光源类型:COB集成封装 整灯光效:整灯光效>110lm/W

光束角:蝙蝠翼配光

色温:2200K-5700K

显色指数:>65

功率因数:>0.95

输入电压:AC 90~305

频率范围:50/60Hz 电源保护:过压、短路、过温保护

防雷等级:差模6kV,共模10kV

调光控制:五合一调光控制(0-5V、0-10V、PWM、时控、电阻),选配 灯具寿命:>50000小时

工作温度:-40℃~+50℃

灯体材料:铝镁合金

灯具尺寸:701*280*121mm

防护等级:IP65 (此项目工程只用了这一款灯)





  节能措施及效果


  采用将原有的高压钠灯替换为LDE节能灯,敦化市华康大街、南环路总计267盏LED灯,预计每年节省19.21万元。



  照明设计创新点


  希达公司开发的钠灯色LED路灯产品,采用LED大空间照明应用新技术,项目前期经中国照明学会照明科技新产品鉴定(【2107】 鉴字第1号):项目产品性能优良,可靠性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该技术研究成果整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COB大功率、低色温、高光效路灯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通过国内CQC认证和国家节能产品认证,获得欧盟环保强制指令认证RoHS认证和欧盟强制安全认证CE认证,北美FCC认证和UL认证。项目产品和技术的主要创新点:(1)提出低色温、高光效LED光源封装技术,实现了2200K色温,110lm/W高光效指标。(2)光学透镜采用光学玻璃,具有耐高温(-50℃?550℃)、抗腐蚀、抗冲击(IK09)、耐紫外、长期使用不老化发黄, 有效减少因光学配件老化造成的产品光衰,高透光率(>97%)的优点。(3)优化设计混光复眼透镜系统,消除照射面边缘黄斑的影响,有效减少眩光,提高照度均匀度和夜间道路行驶的视觉舒适性。(4)提出高功率密度微槽群复合相变整灯取热散热技术,解决了高功率密度COB光源的散热需求,实现轻量化、小体积的LED路灯产品应用。华康大街改造前为中间隔离带布灯,此路段工程难点在于照度较低,两灯间距较远有明显的斑马线,为保证路灯点亮后保证整常的照明需求,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用不同截光型的光学透镜,使得现场控光效果达到理想水平,获得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华康大街改造后,现场平均照度实测值为 ,平均亮度为,均匀度为,眩光 ,显色指数Ra>70,高于国家道路照明标准要求。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通过对华康大街、南环路LED路灯的改造,对路段的照明效果显著提升,道路现场灯光小品设计感强,灯光柔和不刺眼,使驾车视线更加清晰较大的提升了驾车体验,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道路的安全系数。也使市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在使用LED光源使华康大街、南环路夜间进一步提高了光照效率,达到了节能环保的目的,对于节省用电开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夜间景观亮化的可视性,使城市标志路段景观更加赏心悦目。



  申报单位


  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综合管理全市城乡建设事业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拟定地方性政策法规以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全市建材行业(不含耐火材料)规划、改革和管理,监督管理全州建设、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对建设、建材相关行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