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吴江广播电视塔亮化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5

摘要:吴江广播电视塔亮化工程,为苏州吴江区城市路灯工程有限公司 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吴江广播电视塔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苏州吴江区城市路灯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太湖新城


  设计单位:上海康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苏州吴江区城市路灯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万景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简介


  吴江广播电视塔坐落于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内,于1993年5月建成使用,采用六边形钢管组合结构,塔高约170米,至今已有近30年历史,享有吴江地标‘苏州湾小蛮腰’之称;因原建设灯杆老旧,根据区委区政府批示,由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进行电视塔灯光亮化工程的总控,太湖新城建设局及吴江路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落实施工;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于21年初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重新点亮魅力吴江。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exh/NADM4QTV7C/videodetail-5589.html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采用5134套3.6W LED星光灯,262㎡ P150 LED网格像素灯,384套36W LED投光灯,300套24W LED投光灯,924套15W LED投光灯,4套108W LED投光灯,8套120W LED投光灯,灯具均为大峡谷品牌;为强化其电视塔塔身造型结构,我们采用RGBW LED星光灯对其造型结构进行勾勒,由下至上使用塔身按分段设置投光灯打亮整个塔身,使其更为通透,其中塔身中段平台使用网格像素灯,可进行视频投放,除像素灯外其余灯具亦均为RGBW全彩可控,通过程序控制可以实现任意一种或几种颜色的动画搭配,使变化更灵动,更具有活力。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了DMX512智能程序控制系统,单点控制,能够根据需要改变灯光的强弱,颜色,节能效果好。
2、在光源的使用上,遵循长寿命、高光效、安全系数高的新型光源,在一些难以维护的地方选用超常寿命的LED光源。并且LED灯具不含对环境污染的重金属。
3、整个项目采用先进的LED灯光源,符合现代的节能环保。
4、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分场景分时段控制及远程控制。


  照明设计创新点


  1、遵循了塔身结构特色的基础上,采用了点、线、面结合的方式,使用点光源,渲染整体轮廓范围,展现了吴江电视塔这座建筑的结构立体美感。
2、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灯光动画变化效果多达数十种,时而各个部分独立变化,时而所有灯光统一变化,使塔身实现多种动态灯光效果,夜间舞动的电视塔,彰显多彩变幻、如梦如幻的场景;
2、LED屏采用的是网格像素灯,材质使用强化的户外PC材料,有更强的耐老化、耐腐蚀性,紧固使用加强钢丝,相较以往LED整屏,现使用款式的整体透光性好,抗风性能及抗震性能极佳,重量更是减少很多,安全系数有极大提升。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灯光建成后,整体运行效果良好,通过各方面渠道得到的反馈信息:吴江市民对新建成的电视塔灯光重建后的效果也是十分满意;现场灯光饱满,色彩变幻统一有序,通过采用DMX512智能程序控制系,结合塔身结构特色,将吴江城市地标的灵动完全展示出来,营造乐居吴江的和谐氛围。



  申报单位


  2008年9公司成立,现隶属太湖新城建设局,我公司成立至今主营路灯养护,承接太湖新城范围内32000余盏灯的养护工作,拥有城市照明3级资质,承接完成诸多照明设施安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