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寻圣·夫子山》行进式主题夜游演艺项目——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6

摘要:《寻圣·夫子山》行进式主题夜游演艺项目,为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寻圣·夫子山》行进式主题夜游演艺项目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芒山镇夫子山景区


  设计单位: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河南汉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夫子山景区,位于芒砀山西北夫子山,因孔子周游列国在此避雨而得名。此山是全国唯一用孔夫子命名的山体。春秋末年,孔子周游列国传播儒家学说,率众弟子“去曹适宋”,途径芒砀山群避雨讲学,当地群众为纪念孔子,将孔子避雨讲学的山崖称为夫子崖,把此山峰称为夫子山,并设文庙世代纪念。《寻圣·夫子山》行进式主题夜游演艺项目是河南省乃至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故事性演艺夜游项目,结合声、光、电、水、雾、影、音、全息投影及交互表演等技术手段和艺术手法,依托写实与写意并进的方式。通过大型山水实景秀、杂技秀、灯光秀、裸眼3D光影秀、结构投影、山体投影、威压表演等多种演绎方式,综合呈现出一场真实、震撼、可触可感、具有强烈代入感和直观视听感的夜游项目。

结合景区自身山水人文景观,运用最新型多媒体技术,以行进式演出的方式带领游客打破时空的局限,穿越到春秋乱世,跟随夫子足迹,周游天下。从夫子芒砀山避雨的故事中感受夫子颠沛流离却不忘初心的人格魅力,从悠远的琴声中感受夫子之所思,从问道老子中发现夫子之求,从自然山水中得知夫子之所悟,从郎朗书声中体验夫子思想之大成,从精彩的光影中感受千年夫子,儒家大道的灿烂光辉。
走进夫子山中,享受一次夫子文化的洗礼,感受一下夫子人生的传奇,体验一场穿越春秋的奇幻之旅,令游客自观自悟,悠然其中。
这是一部集科技、文化与自然融合一体的,具备超高艺术品质、超强观赏性、超凡体验性、最具创意特点的孔子文化主题夜游项目。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HKWYQ4WMGK/videodetail-5537.html

  照明技术指标


  《DMX512-A 灯光控制数据传输协议》(WH/T 32-2008) 《城市照明自动控制系统技术规程》(CJJ/T 227-2014) 《建筑电气照明装置施工与验收规范》(GB 50617-2010) 《室外作业场地照明设计标准》(GB 50582-2010) 《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JGJ/T163-2008) 《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2013) 《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 50174-2008) 《以太网通讯标准》(IEEE802.3) 《信息技术软件生存周期过程》(GB/T 8566-2007) 《设备可靠性试验总要求》(GB/T 5080.1-2012) 《工业控制用软件评定准则》(GB/T 13423-1992) 《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装置的电磁兼容性》(GB/T 13926.2-1992)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GB 9254-2008) 《电气设备用图形符号 第2部分:图形符号》(GB/T 5465.2-2008) 《固定灭火系统驱动、控制通用技术条件》(GA61-2010) 《远动终端设备》(GB/T 13729-2002) 《计算机场地技术条件》(GB/T 2887-2011) 《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GB 50343-2012) 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相关标准 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相关标准 国家的有关标准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有益于提高人们的学习、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以及保障身心健康的照明。通过科学的照明规划与设计,采用节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的照明产品,实施高效的运行维护与管理,提升城市的品质,创造安全、舒适、经济、健康夜环境,体现现代文明的照明。
从照明设备、技术上实现绿色环保节能要求
1、光源
高效光源是照明节能的首要因素, 因此在照明中,推荐使用的节能光源为LED。
2、反光器
高纯度阳极铝反光器是投光灯里的装置,反光器是照明灯具的控制光分布的核心部分,甚至灯具品质优劣, 取决于反光器的技术性能。反光器的性能取决于反光器的材料和配光。
反光器材料:高纯度阳极铝,纯度越高反光性能越好。
反光器配光:反光器的作用是控制光角,进行一次配光;反光器有宽、中、窄三种角度,有效控制倾角角度可适应更广泛使用,便于设计应用。
3、灯具
灯具在照明中主要起控制眩光和进行二次配光的作用,因此在选择灯具时一般应根据视觉条件的需要、综合考虑灯具的照明技术特性及其长期运行的经济性等原则进行。
3.1、灯具的工业设计:要求造型美观,易于安装、拆卸、维修。投光灯由于安装位置灵活当需要立杆安装时灯杆和灯具的一体化设计可以同步解决电气隐蔽
和白天景观美观的问题。
3.2 、灯具的工艺材质:采用易清洁、防静电且不吸尘材质制造的灯具。灯具表面应涂有保护层,以抵抗紫外线损伤,机械工艺要优良。
3.3 、二次配光A:扁光玻璃(棱镜)。改变反光器配光,出现椭圆型光束B:内置防眩光格栅。消除逸散光、无效光对视觉造成的眩光感C:外装防眩光遮光罩。
根据现场配置,减少逸散光、无效光对视觉造成的眩光感。D:滤色玻璃片。改变投光灯颜色,创造彩色光效果。
4、控制系统
4.1、GSM /GPRS 无线通信技术LMAS;
照明监控系统中目前可采用的通信方案主要有无线专用网、移动通信网中的GSM短消息、USSD 和GPRS 通信方式。
4.2、3S 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其应用;
数字照明是以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基础,运用遥感、遥测、电脑网络,多媒体技术等对城市的全部照明设施、功能机制及照明效果进行多分辨率、多尺度、多时空和多种类的三维描述和动态监测与管理的技术体系,它以数字化、多媒体、智能化可视化的城市照明体系为工
具来支持和改善照明设计质量,提高照明效果。
4.3、远程监控技术
远程监控是本地计算机通过网络系统如Internet,对远端进行监视和控制,完成对分散控制网络的状态监控及设备的诊断维护等功能。通常把能够实现远程
监控的通信媒体、计算机软件、硬件系统称为远程监控系统。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古建亮化:抛弃以往屋顶全洗亮的做法,用最少的灯提现最精美的古建之美,在屋顶勾了出层峦叠嶂的意境。
2.创意二,用现代的照明手法,借以桃李大道的寓意展现夫子山的夜景特色。体现孔夫子万圣师表的重要地位,桃李满天下的美好寓意。
3.运用新媒体手段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山体投影秀,重现出我国目前发现的年代最早、墓葬级别最高的墓葬壁画珍品。《四神云气图》,完美再现了“敦煌前之敦煌”一部承载西汉初年中国神仙思想的壮丽史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夫子山位于河南永城芒砀山主峰西,,是为纪念孔子周游列国在此避雨而得名。它是世界唯一一座以孔夫子命名的山峰。
“气备四时,与天地日月鬼神合其德,教垂万世,继尧舜禹汤文武作之师”为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粹,打造中原地区旅游新地标,河南汉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哲浩电子,溯源景区文化,提炼核心主题,结合山水实景打造以孔子文化为主题大型行浸式实景演绎秀《寻圣·夫子山》,让科技与文化在夫子山的夜间碰撞出传奇的色彩。
项目设计和实施中,承制单位哲浩电子与我司多次交流沟通,并现场测试,依托景区原有的环境特征,利用山水建筑结构通过裸眼3D光影秀、灯光秀、杂技秀、超大山体投影、威亚表演、场景交互等多种演绎方式。历时3个多月综合呈现出一场逼真、震撼、可触可感、具有强烈代入感和直观视听感的集科技、文化与自然融合一体的夜游项目。该项目整体设计的亮化照明和实景演出均达到了预期,运行状况良好,参观的游客评价也非常好。




  申报单位


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先进的设计理念及前沿科技技术为文旅夜游、实景演出、演艺、节庆活动、展览展示、视觉设计、数字媒体产业等。提供策划、创意、组织等智囊型解决方案,并具有舞台美术设计、舞台装置制作、广场艺术空间设计制作能力。打造整体文旅夜游、实景演出、数字媒体产业等解决方案、拥有一支富有经验的创意策划及专业的项目组织执行团队、工程和技术团队。

公司现有员工 62 人,其中技术人员 23 人。公司 90%以上人员具有大专学历,30% 的技术人员有大型项目设计施工经验。能为用户提供技术咨询、方案设计、项目实施和系 统维护等一条龙服务。他们富有朝气,一直站在现代科技的前沿兢兢业业忘我地工作。他
们时刻关注、掌握信息系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将其转化到实际业务中。力争为客户提供 最新、最完善的解决方案。

河南省哲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网址:www.http://www.hnav.com.cn/电话:0371-6397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