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重庆大足海棠四季公园夜景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167

摘要:重庆大足海棠四季公园夜景照明工程,为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重庆大足海棠四季公园夜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龙公园位于重庆市大足区海棠新城范围内,位于龙景路和五星大道交叉口处。


  设计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重庆大足区大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灯光以每个主题公园文化内核为背景展开,通过现代、互动、景观性元素增加市政广场灯光的功能性、互动性、文化性,满足居民游憩活动的基本需求。

1、高义玉龙区设计说明:
灯光以玉龙山为主题展开,重点刻画,在广场地面、绿植,通过星空点光营造气势磅礴,豪情满怀的灯光氛围。
2、聂龙望母区设计说明:
望娘滩的故事发源赖溪河,赖溪河起源为大足,故事与大足紧密结合,灯光通过水纹灯形式将将赖溪河与该故事结合,同时以地刻的方式介绍大足的地方文化。
3、石龙祈雨区设计说明:
灯光通过水纹涟漪灯,以中式山水为意向,结合旱喷广场,象征石龙祈雨,蜿蜒曲折,仁泽大地,终归于仁爱园,表达了“四水归堂,仁民爱物”的美意。
4、忠烈火龙去设计说明:
以大足在春节期间舞龙、烧龙的习俗为原型,围绕场地设置火焰灯光及地面互动火球,展示大足悠久的文化习俗。










  照明技术指标


  此次项目照明中主要以城市功能照明为主,互动、景观小品灯为辅,通过发光地砖338套和照树灯392套,以四种不同的色彩分区,融入”孝廉如春,忠义如夏,仁爱如秋,高义如冬“的文化理念。以萤火虫灯42套,互动投影、水纹投影、火焰灯的不同手法,增加了市政广场的功能性、互动性、文化性。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案严格控制范围、亮度和能耗密度,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措施,积极采用高效的LED光源和照明灯具,优先选择通过认证的高效节能产品。根据不同景观区域确定不同的照度,选用合适的照明方式,既能突出景观节点,也能兼顾功能照明。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灯光分区通过绿植、弧形埋地灯,营造“春夏秋冬”四季光色;
2、4个公园依据景观雕塑主题展开,围绕每个节点形成互动、趣味性灯光;
3、景观灯具结合大足龙文化内核,定制龙纹图案,与景观主题相呼应;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自2020年开始亮灯后,实际节能效果较以前比较明显,运行情况良好!灯光以大足县龙文化为出发点,追根溯源、传承文脉。




  申报单位


  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系统照明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艾森德致力于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总部设在四川成都,在云南、贵州、广东、新疆等地设立分公司,与上海、西藏、青海、云南、贵州、广州、重庆、湖南、西安等主要城市同业开展业务协作。
加拿大ACC灯光设计服务顾问公司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专注于灯光系统设计,在国际知名项目上赢得了专业人士及客户的认可。艾森德作为该公司在中国区域唯一指定设计中心,双方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艾森德不断引进创意设计、先进的工程技术及高品质的专业设备,打造优秀的设计团队及施工队伍,为建筑设计师、开发商、市政等各类客户提供专业的照明咨询、新颖的照明方案、高水平的工程质量及优质的售后服务。
艾森德作为成都理工大学环境艺术系的教学试验基地,与成都理工大学成立了“成都理工大学现代环境艺术研究所”,专项研究“绿色”光环境,致力为照明行业添砖加瓦。
艾森德人不断追求卓越,为客户建立优质的光环境,努力打造ACC全球化品牌,成为著名的照明集团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