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成都江山城泛光设计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0

摘要:成都江山城泛光设计工程,为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成都江山城泛光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成都市青白江区


  设计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成都花样清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位于黄江北部旧城区和南部新城中心区域的交汇处,西侧紧临黄江河及延绵不断的原生山林景观,足不出户享受城市绿肺。占地96863平米,容积率2.5,建筑面积322551.67平米,产品由11-33层的高层和小高层以及具有项目代表性的欧式独立别墅组成,其中洋房产品户型设计实用方正,别墅产品主要沿亲水园林景观布置,尽可能利用最好的自然景观资源,营造出一幅宁静、舒适、恬淡、幽雅、柔美的高档欧式楼盘。该项目将是黄江未来新城中心区域具有代表性的高档住宅小区。








  照明技术指标


  照明技术指标见附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统一控制,分时分控,模式丰富,突出城市生活应该多元化发展的同时,核心区景观带通过统一的控制手段,在不同的时刻呈现不同的面貌,在丰富的城市意象的同时,也为节能和维护提供有利条件。
(2)在产品选用大多采用了LED高效光源,无污染,高效反射器


  照明设计创新点


  ⑴、坚持“环保、低碳、科技、人性”的照明设计理念,选用低耗能的照明产品,恰当的表达夜景,并不对人造成任何不舒服的眩光干扰。
⑵、通过对景观构造、步道、人行桥、水景、植物等的照明位置、亮度及光色控制,形成水中、地面、空中三维统一协调的夜间照明效果。
⑶、所有照明产品均与环境相融合,融合在环境中,同时保证了白天和夜间效果。
⑷、在光的方向及强度控制上,选用合适的灯具配光曲线,对光的控制更加高效。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采用了时间控制系统,实现不同的季节自动调节开闭时间。
运行时间:夏令时8.00-9.30全开状态;冬春时6.30-8.00全开状态。
灯光效果在室外装饰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着增加或调节色彩的功能,其意义在于美化装饰效果,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本项目运行2年以来,通过合理安排启闭时间,在充分实现业主企业形象及宣传需求的前提下,避免了一般媒体立面的高能耗现象,有效的降低了业主的运行成本。



  申报单位


  “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环境学科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在西南创立的一个知识密集型公司。面向未来城市空间的发展,致力于城市人居环境的改造与营建。专注于专业照明工程及系统积成,从设计到施工,最先进的城市灯光规划理念的实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