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花样年美年广场BCD栋光彩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0

摘要:花样年美年广场BCD栋光彩照明工程,为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花样年美年广场BCD栋光彩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五街


  设计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四川西美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1. 地理位置:美年广场(JR)是花样年集团倾力打造的高端综合项目,处于最活跃的大源CBD门户最核心位置、与欧洲中心、科创中心仅一街之隔。 2. 本实施项目分析:由B、C、D三栋组成,建筑高度为200m,外立面简洁大气,1-5层为大型商业,其余为高端公寓及5A写字楼。 3. 外立面灯光分析: ① 竖向玻璃“L”型肋板采用3000k线形小功率洗墙灯,既勾勒表现出轮廓又表现了建筑物的端庄、挺拔。 ② 横向采用5000k带控制线条灯,通过专项设计的动画元素凸现该项目的品质与定位。 ③ 商业部分结合大面积陶板幕墙在夹缝采用定制RGB受控灯条,表现出商业的动态及活力氛围。 ④ 整个项目采用一套智能控制系统,多场景控制模式下实现动静相结合,展现出丰富的夜间形态。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77ETTHJNUB/videodetail-5493.html

  照明技术指标


  照明技术指标见附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多场景控制模式,在不同的时刻呈现不同的面貌,在丰富的城市意象的同时,也为节能和维护提供有利条件。 (2)在产品选用时均采用了LED高效品牌光源。 (3)在照明节能设计中,合理的选择照明线路,调整照明方式并合理选择控制开关以及充分利用自然光,来减少能源损耗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创新型的双挡板配光设计解决了玻璃肋板的照明效果,同时抑制了眩光对室内的影响(附具体安装图)。 2.轻质型材结构设计解决了竖向线型灯具幕墙连续安装及管线敷设问题(附节点大样)。 3.精心选型及现场打样进行工程论证。保证了白天灯具及建筑材质与建筑外立面的完美结合。 4.外立面为玻璃幕墙,已全部完工,顶板悬挑尺寸大于5m无垂直安装面,最终采用订制辅助结构件加蜘蛛人的方式达到施工目的。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完工时间:2020年三月全部完成移交。 采用了ibus控制系统,通过电脑自动控制,从而达到不同节假日及平时不同时间段呈现不同的效果场景,不同的季节自动调节开闭时间。 运行时间:夏令时8:00-9:30全开状态;9:30-10:30只有竖向装饰肋板及LOGO开启;0:00LOGO标志关闭。 冬春时6:30-8:00全开状态;8:00-10:00只有竖向装饰肋板及LOGO开启;0:00LOGO标志关闭。 本项目运行2年以来,通过合理安排启闭时间,在充分实现业主企业形象及宣传需求的前提下,避免了一般媒体立面的高能耗现象,有效的降低了业主的运行成本。




  获奖情况


  2016年12月获得由成都品筑置业有限公司颁发的 “优秀合作单位”奖。 2019年7月21日获得由四川西美投资有限公司颁发的 “优秀合作单位”奖。




  申报单位


  “四川勒克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环境学科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在西南创立的一个知识密集型公司。面向未来城市空间的发展,致力于城市人居环境的改造与营建。专注于专业照明工程及系统积成,从设计到施工,最先进的城市灯光规划理念的实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