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湖州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艺术公社亮化提升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11

摘要:湖州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艺术公社亮化提升工程,为上海联之承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湖州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艺术公社亮化提升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联之承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剑山村蔓塘里


  设计单位:上海联之承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联之承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浙江大坔之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景色优美的安吉蔓塘里,一个具有100多户村民的自然山村,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维号召,对一个优美的自然村落进行了夜游景区的整体改造。项目设计阶段围绕“自然环境的夜游呈现”“游览线路的合理规划”“多媒体文创灯光照明形式的综合运用”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可行性论证。实施阶段综合考虑了各项指标的综合考核应用,使本项目一经运营即受到安吉县委宣传部的重点关注,成为安吉地区、浙江省内、乃至国家级乡村振兴题材的示范项目,在行业内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项目被央视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KJBWP3AW9T/videodetail-5587.html

  照明技术指标


  按照多媒体照明与传统照明结合的设计标准,投影设备选型标准在6000流明档为主要选型区间,景点以小品类展示为设计标准,以多点、多维度、多趣味、少装置、少造价、少能耗为特色。


  节能措施及效果


  整体设计效果完全满足满足一个40分钟游览计划的景区标准,目标人群为老少皆宜的家庭式休闲游,大量设计了夜景沉浸式体验,低亮度低照度投影机及全LED光源照明灯具为基本标准,节能效果显著。景区能耗方面的费用为同档次设计景区的50%左右。


  照明设计创新点


  投影设备的户外应用装置是本项目的最大创新点,传统多媒体系统设备软硬件的户外化应用优化是本项目有别于其他同类型项目最大的特色。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正式运营一年多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包括央视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浙江卫视、今日安吉(安吉县委宣传部官方媒体平台)在内的各级官方媒体、网络主流媒体、自媒体等各类媒体平台均对本项目运营带来的社会影响力、行业标范性等价值进行了集中报道。


  获奖情况


  2019年11月 被上海市照明协会授予“2019白玉兰照明奖——室外工程设计奖优秀奖”



  申报单位


  联承企业是工程显示产品供应商,是专业视频设备渠道的开发和管理者。成立于2003年,共有员工60多人。总部座落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在北京、杭州 、成都、南京设有分公司及机构,业务遍及全国。联承企业凭借其强大的实力,成为工程显示应用行业的佼佼者。目前是明基(BenQ)工程投影机中国总代理、明基(BenQ)工程显示器大区代理,索尼(SONY)激光工程投影机授权代理,科视(Christie)工程投影机总代理,Barco G系列工程投影机代理,Pandoras顶级播控及在线包装系统产品代理,明基、科视授权维修及服务中心,维图斯(VENTUZ)增值合作伙伴,形成了完整的高端AV系统产品线,是目前业界产品线最全、应用最丰富、服务最全面的工程商之一。

联承企业是领先的多媒体科技公司,专注于视频显示系统解决方案,其运用影像、计算机科学、材料、视觉、表演、互联网等最新科技成果进行融合创作,自主研发有投影机全天候户外箱体、光电交互装置、多维展示系统等,深入到展览展示、文创灯光、现代艺术的各个领域。公司自建影像实验室,致力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研究,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凭借其执着、专注,飞速前进。

联承企业是文创灯光的开创者,以光和科技为媒介的新媒体艺术团队,旨在挖掘和展现中国文化元素,做丰富人民幸福生活的创造者。通过自身精确地洞察力和广阔的视野,将最前沿灯光科技与文化艺术跨界融合,以新媒体方式创造新文化科技地标性设施,结合文化旅游地产资源,解决并打造中小型度假区、古镇老街、夜景区、夜公园等商业旅游地产的特色灯光。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优技优服”的理念,公司管理及技术团队90%人员从事相关行业工作10年以上,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的资深工程师,一批极具开拓精神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独立设计、制图、安装、调试、维护等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公司成功地参与了政府、大型企业、院校、场馆、景区、酒店会议等单位众多大型项目的建设,先后在上海世博会、电子艺术节、东方明珠环动秀、上海音乐谷、外滩数字多媒体餐厅、保利大剧院、历史博物馆、大地艺术之光、观澜版画村等项目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联承,成就视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