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湖北火车站站房、塔桥路、北京西路(白云桥至东门)、沙桥门桥、荆沙大道桥(两湖)夜景景观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0

摘要:湖北荆州火车站站房、塔桥路(荆州中下高速至江津路)、北京西路(白云桥至东门)、沙桥门桥、荆沙大道桥(两湖)夜景景观照明工程,为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湖北荆州火车站站房、塔桥路(荆州中下高速至江津路)、北京西路(白云桥至东门)、沙桥门桥、荆沙大道桥(两湖)夜景景观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塔桥路41号


  设计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湖北荆州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城市照明分公司


  项目简介


  荆州站(Ji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湖北省荆州市,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客货站,是汉宜铁路上的重要铁路车站。荆州站始建于2010年,于2012年正式投入运营, 于2017年10月进行入站口加装节能门厅及门厅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3VH3TA5EM6/videodetail-5494.html

  照明技术指标


  照明技术指标: 1.LED投光灯;功率:32W;色温:3000K; 数量:10 2.LED投光灯;功率:16W;色温:3000K; 数量:14 3.LED投光灯;功率:32W;色温:2200K; 数量:20 4.LED投光灯;功率:32W;色温:3000K; 数量:2 5.LED投光灯;功率:90W;色温:2200K; 数量:24 6.LED投光灯;功率:120W;色温:2200K; 数量:17 7.LED投光灯;功率:120W;色温:2200K; 数量:8 8.LED投光灯;功率:32W;色温:2200K; 数量:18 9.LED线性洗墙灯;功率:12W;色温:2700K; 数量:136 10.LED线性洗墙灯;功率:4W;色温:2700K; 数量:68 11.LED线性洗墙灯;功率:100W;色温:3000K; 数量:51 12.LED线性洗墙灯;功率:27W;色温:4000K; 数量:30 13.LED线性洗墙灯;功率:12W;色温:3000K; 数量:64 14.LED线性洗墙灯;功率:4W;色温:3000K; 数量:1 15.LED线性洗墙灯;功率:12W;色温:4000K; 数量:52 16.LED线性洗墙灯;功率:6W;色温:4000K; 数量:3 17.LED线性洗墙灯;功率:4W;色温:4000K; 数量:1 18.LED地埋灯;功率:20W;色温:3000K; 数量:40 19.定制灯;功率:20W;色温:2700K; 数量:195 20.LED轮廓灯;功率:12W;色温:2700K; 数量:350 21.LED轮廓灯;功率:6W;色温:4000K; 数量:5 22.LED轮廓灯;功率:4W;色温:2700K; 数量:21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能措施及效果: 项目灯具选型均采用LED光源,LED灯具的光效高,寿命长,使得项目在整体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上大大降低。在设计过程中,结合建筑本身的形式和项目特点,选择最为合理的照明方式和适合功率的灯具,并且通过回路的划分,设置数个照明场景如平日模式,夜晚模式和假日模式,有效减少能耗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突出荆州城墙、城门、城楼这些特征元素,展现荆州古城的文化底蕴,使用线条灯勾勒建筑轮廓,使建筑更具立体感。使用泛光灯把顶部整体照亮,增强建筑城市视角的昭示性,适当的色温、光源、安装位置打造大气庄重的"荆州之门"建筑气质,提升荆州城市夜景形象。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实际运行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该工程施工质量,履约信誉皆为良好,项目灯具选型均采用LED光源,LED灯具的光效高,寿命长,使得项目在整体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上大大降低。在设计过程中,结合建筑本身的形式和项目特点,选择最为合理的照明方式和适合功率的灯具,并且通过回路的划分,设置数个照明场景如平日模式,夜晚模式和假日模式,有效减少能耗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申报单位


  虹雨照明创立于2001年,旗下拥有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睿柏光环境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市睿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照明专项壹级、照明设计甲级的双甲资质的国家专业型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世标认证机构审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001:2015)、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等三项认证。 虹雨集科研、生产、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照明设计人才、施工管理和服务保障团队。自成立以来,获得多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被授予“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称号。2001年,虹雨获得由广州市林树森市长签发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灯光工程特别贡献奖。公司与保利地产、雅居乐、富力地产、祈福地产、新世界地产、中海地产、绿地、恒大、融创等知名企业成为合作伙伴。2006年参与广州市标志性建筑—广州塔(小蛮腰)的全球设计招标并成为入围设计单位;2010年参与广州亚运会部分主题项目的设计和施工;2014年成功中标广州第一高楼—广州东塔(周大福中心)泛光项目的设计与施工;2015年成为南部战区联勤部“广州军区物资采购供应商”的资格单位;2017年成功中标并完成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中山纪念堂的灯光工程,2018年成功中标广州CBD珠江新城B1-1项目泛光照明工程;2019年凭借业界口碑及实力成功中标广州国际医药港国际医药展贸中心项目泛光照明工程;均获得业主和同行的一致赞赏和认可。 虹雨秉承着以“光文化艺术倡导者”为发展理念、“低碳经济、科技兴业”为经营思想、“客户至上”为服务宗旨,抓好城市照明建设和文旅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提供领先技术的优质服务,始终坚持以行业“领头羊”行业标杆为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