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南太云创谷园区建筑泛光照明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18

摘要:深圳南太云创谷园区建筑泛光照明设计,为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深圳南太云创谷园区建筑泛光照明设计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


  设计单位: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粤大明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世成(深圳)电子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上光明大道南侧,东临十八号路,西临东长路和茅洲河,北靠光明大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卓越,位于光明新区中心位置。项目规划性质为工业用地。总用地面积103739.07平方米,设计面积约111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76.65米。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v.qq.com/x/page/g3233logdmv.html

  照明技术指标


  立面照明以LED产品为主,灯光采用暖色光,以黄、白颜色为主,造型以简洁明快的轮廓灯和特色图案灯相结合为主,合理、经济、节能。所有室外照明灯具选用不小于IP65防水型灯具.设计要满足国家相关规范要求以及深圳市地方规定。分清建筑物外立面照明的主要面和次要面,使得设计出的灯光效果能充分体现建筑物的特点,同时不乏主次和立体感。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新型高效节能的LED光源,选择较高发光效率的灯具设备;

2、坚持贯彻照明标准,严格执行照明功率密度值的要求;

3、采用智能化控制,根据不同时间段,实行不同的灯光模式,达到节能要求。




  照明设计创新点


灯光主题:“行云流水,风云变幻”------ 形本自然.

在都市尺度,要在都市夜间天际线创造建筑形象,使建筑在远景有很好的视觉传达精神。

在街道尺度,建筑的立面完全呈现在人们的视觉中,并且联系着顶部和基座。通过照明来强调夜景建筑的立面形状,与顶部天际线。在行人尺度,考虑商业建筑的功能性,保证行人尺度建筑的夜景照明安全性,并与办公建筑照明相匹配,从而使整体建筑和谐美观。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坚持绿色照明。灯具在照明时尽量减少或杜绝眩光,在选取灯具时,充分考虑灯具的投射角度、投射范围、合理控制灯具安装高度,使人们不论在地面还是建筑中,均没有眩光。



  获奖情况


2021-普莱思-建筑文化践行机构称号—上海观旅文化创意中心

2020年 武汉万境水岸项目 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工程奖

2020 年 上饶新城吾悦广场 A-design夜景灯光照明奖—银奖

2019年 南宁万达嘉华度假酒店 A-design夜景灯光照明奖—铁奖

2019年 武汉万境水岸 第十一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商业空间深圳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8年 南宁万达嘉华度假酒店 亚洲照明设计奖—特别之光奖

2018年 南宁万达嘉华度假酒店 空间光影设计奖—优秀奖

2017年 湛江万达广场 亚洲照明设计奖优秀奖

2017年 丽江墅家玉庐酒店2017 艾鼎国际设计大奖—照明设计类提名奖






  申报单位


Alex Xu Partner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nsultant (HK) Co.,Ltd是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建筑照明设计机构,提供专业照明顾问咨询、专业照明方案设计、灯光秀、照明器具、照明控制系统研发等服务。A&P公司创始于新加坡,2009年成立香港分公司,2011年初注册深圳公司,进军中国市场,并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A&P在照明领域有着卓越的经验,主要成员皆经过建筑和照明设计的专业训练,照明设计工作经验皆在10年左右,项目遍布东南亚,设计的范围很广,从专业的城市夜景照明规划(如深圳宝安滨海城市广场照明规划设计),公共建筑照明(如顺德顺峰山公园照明规划设计),室内外主题公园照明(如重庆万达海洋乐园、恒大童世界、长隆熊猫酒店等?),超高层建筑照明(如郑州万达中心、长安万科中心、深圳佳兆业城市中心、皇庭中心等),酒店照明(如海南保亭双大安纳塔纳温泉度假酒店,重庆普惠豪生大酒店,三亚卡尔森和合丽笙酒店,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嘉佩乐首丽斯国际酒店,深圳观澜湖Hard?Rock硬石酒店、郑州万达文华、马鞍山万达嘉华酒店、丽江墅家玉庐酒店等),城市商业综合体照明(如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南京建邺新城吾悦广场,长春宽城、山东济宁、安徽马鞍山、上海金山、广东湛江、福建漳州万达广场等).特色文旅小镇(如浙江安吉上影新奇世界)、灯光秀、互动灯光装置的照明设计乃至小型的私人住宅的照明规划设计皆涵盖在内。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在中国,我们已经成功地与各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大型文旅乐园发展商、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及政府机关建立了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