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南京牛首山佛顶前苑景观亮化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25

摘要:南京牛首山佛顶前苑景观亮化工程,为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南京牛首山佛顶前苑景观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设计单位: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业主单位: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南京市牛首山佛顶前苑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工程规模:1000万元, 该项目结合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工程团队以“水墨画卷,牛首隐秀”为设计主题,将灯光与文旅相结合,“亮化”出一条特色夜游路线,凸显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佛禅意境”形象。佛顶前苑夜景由停心湖、玉梅轩,聚贤桥,晚红小径,汉白玉景墙、法融广场,心莲广场等景观节点。 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结合牛首山风景区风貌和文化元素,整体灯光亮化以暖光色彩为主,白光点缀,并以多元化设计手法装点修饰,打造出主题鲜明、温馨舒适、和谐包容的夜景风貌。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科技智慧的理念,打造出视觉盛宴。


b360afd211d64445bdb6e434df6891a.png

19c4ad75c55d621c8d534a4350017ee.png

5052f3ffbf00b7914e41e0b7704fc56.png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88989XBCSB/videodetail-5586.html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能措施如下: 控制亮度标准值和照明数量是照明设计节电的根本。

1、在设计中,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国家规范标准,另一方面,应结合现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一步控制照明量。 环境区域根据环境亮度和活动内容可作下列划分:

2、协调装饰照明与功能的关系 过度的装饰照明会造成不必要浪费,利用功能照明实现景观效果,是协调装饰照明与功能照明的良好手段。

3、通过合理的设计,使用少量灯具获得优秀灯光效果。


图片1.png



  照明设计创新点


  如图

6.1新技术

6.1.1雾森系统

雾森主机由控制装置、水处理装置、高压装置、自动检测及故障自动排除装置四大项组成。

控制装置雾森系统的控制装置,采用进口编程系统,内设时间和程序控制,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对其进行工作运转周期的设定,其变化将是极其丰富的,可在事先的程序设定指挥下,进行规律或不规律的变化,系统启止的自动切换、雾形自动组合等。减少了人工操作和维护,真正实现无人值守。

水处理装置水源,在不同程度都含有各种不同的杂质,不同的地区,水质也不尽相同。由于天然水源的水质和系统对水质的要求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矛盾和差距,所以我们通过先进的水处理技术,使原来含有多种杂质的天然水变为我们需要的专业用水。

高压装置通过高压装置设备,对泵站的高压出口处压力表进行调拨定位,控制调节出水压力,从而达到雾森系统所需要的水源压力标准,保证雾森效果。该装置功能齐全,集监控、管理、保护为一体,自动化程度高、性能比高、可靠性高。

自动检测及故障自动排除装置该装置功能齐全,集监控、管理、保护为一体,自动化程度高、性能比高、可靠性高。对投入运行的设备进行状态监视,及时检测并实时数据管理、故障显示。为便于维修,都具备自动检测与故障定位功能,并进入计算机网。计算机自动对流程启、停及设备故障信号进行报警。


图片2.png


图片3.png

6.1.2 LED灯具呼吸器(防水透气阀)

户外用品往往面临雨水,雾气,冰雪,风沙以及昼夜的温度交替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因而对于温度敏感性户外用品来说,能够适应各种天气变化就显得尤为必要。此类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工程设计人员,而在意识到问题后,也采用过各种设计方案对LED灯、路灯、投光灯、隧道灯、线条灯、舞台灯、景观灯、装饰灯、工矿灯、警报灯等实现可靠保护,但还是无法圆满地克服以下4个问题:

1、灯具内外压差失去平衡

2、气密性较好,局部发热量过高

3、水汽、结雾等现象

4、使用寿命短

防水透气膜、防水透气阀经过多年的照明应用,证明比竞争产品更加耐用。在恶劣的环境下始终保持最佳性能!

1、对户外照明具有经久耐用、防油防水防尘等污染。

2、延长户外照明使用寿命,减少对应用密封件的壳体应力。

3、透气产品可以手工或自动进行安装,易于装配,维护成本降低。


图片4.png

6.1.3 镀锌支架、不锈钢螺栓应用

灯具安装中决大部分安装在水边与山体上,由于采用的配件不是镀锌的,一年不到生锈情况比较严重,把墙体搞得锈迹斑斑,影像美观。新技术方案:改用热镀锌支架焊接,镀锌螺丝、不锈钢螺丝。

6.2 新材料

导热陶瓷材料

陶瓷独具体将热能转化为辐射能的特点,散热有三种方式:热传导、热对流、热辐射。单个陶瓷就是一个独立的陶瓷散热体,热量通过空气对流直接散发到环境中,使LED芯片的结点温度更低,独立近端散热,减少热岛效应,大大延长使用寿命,提高LED灯具可靠性。

导热陶瓷热容量小,本身不蓄热,直接散热,不会像金属散 热一样形成“热阶梯”,影响散热。最大的特色,就是导热陶瓷本身微孔洞结构,极大地增加了与空气接触的散热面积,大大增强了散热效果,同比条件,在自然对流状态下,散热效果比铝 、铁、不锈钢等常用金属具有明显优势。由于陶瓷独有的将热能 转化为红外辐射的功能,直接将热量辐射到空气中,主动辐射散 热能力8.8倍与金属材料,散热优势明显。导热陶瓷本身绝缘、 耐高温、抗氧化、耐酸碱、耐冷热冲击、热膨胀系数低,保证了 在高低温环境或者其他恶劣环境下LED光源的稳定


图片5.png


图片6.png


6.3 新工艺

特征优势

改变供电:1000W-2000W集中供电(24V-48V)。

突破距离:50-150米远距离安全特低压单回路供电 (10W)

创新应用:去公母对接插件质量更可靠,安装更便捷。

颠覆制造:工业级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故障率小于千分之三。

安全:低压分流、模块扣合、集中供电。

节能:减少分支管线耗材、减少维护成本。

便捷:卡扣连接,安装便捷,减少施工设计。

融合:集中配电管理、无外多余露线缆与建筑完善融合。

去公母接插件:模块扣合式连接,防水等级IP66以上。

去焊接接线工艺:整体组装无焊接 ,避免腔体残留硫化物腐蚀电子件。

可以单色常亮,也可以RGB数控

可以SD卡脱机控制或电脑联机实时传输图像、文字、影像等。

图片7.png

图片8.png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由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佛顶前苑景观亮化工程,在工程设计及施工过程中,企业信誉良好,履约情况良好,工程质量管理严格,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良好,能积极配合甲方和监理单位的工作,能较好的完成任务,项目自竣工之日起运行至今,智能技术的应用,节能效果显著,照明亮化效果把控到位,羸得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南京市新德宁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8日,主要从事于市政道路路灯照明工程、园区亮化工程及弱电智能化工程。公司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引进和加大科技投入。公司拥有大批施工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是一家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及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的大型施工企业,公司始终秉承“筑精品工程、创一流企业”的口号,以品质和创新为企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