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金地康健广场项目室外光环境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25

摘要:金地康健广场项目室外光环境设计,为科德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金地康健广场项目室外光环境设计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科德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平路188号


  设计单位:科德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莱奕亭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项目位于上海市桂平路188号,西临桂平路,南临浦北路,东临百花街;总用地面积 11731m2, 底层建筑占地面积 5047.15m2,其余为公共空间、景观绿化等。主要由一栋主体建筑组成,地上三层,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为:20201.83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182.23m2,功能为商业;地下建筑面积:10019.6m2,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车库; 商业项目灯光的意义是在于建立可识别的夜景标志和灯光氛围的营造。整合建筑立面灯光与景观空间灯光,营造整体商业氛围。可识别的商业形象,强化项目主体特征植入灯光话题元素,可休闲的消费空间,提升近人灯光空间协调建筑景观元素。










项目宣传视频:

  照明技术指标


  建筑立面照明:

洗墙灯 : led/3000k/24w/dc24v/1000mm/1p65, 数量700米(屋顶及沿街立面)

壁灯: led/3000k/26w/dc220v/1p65, 数量 20套(一层立柱)

投光灯: led/3000k/18w/dc24v/1p65, 数量 52套 (顶部八角楼立面)

景观照明: 定制云朵灯, 定制, 数量10套 (入口广场)

草坪灯: led/3000k/10w/ac220v/1p65 , 数量15套 (屋顶花园)

灯带: led/3000k/7w/dc24v//1000mm/1p65, 数量 30米(入口花坛)

Led颗粒正常寿命为20000小时,但配套电气设备及在规模使用的情况下,将一定程度上降低其整体的寿命,根据通常led颗粒使用项目的一般经验,保守估计led设备的使用寿命为15000小时。

灯具的使用寿命由使用环境的状况、电网质量以及灯具本身结构合理性、灯具电器质量、生产 及安装工艺等多种因素决定。



  节能措施及效果



该设计项目中采用新型高效节能光源,选用不同的系统控制模式,不同时段,不同区域,营造不同氛围的景观效果的使用要求。根据使用情况设置平日,节日,重大节日等不同的开灯控制模式。合理确定照度标准等等。城市景观照明节能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牵涉的方面较多。因此,每一项照明设计施工时,我们应充分利用光能,使被照明环境达到照明标准要求。在维持应有的照明水平前提下,实现节能是完全可行的,照明节能的潜力是很大的,应在确保符合相应的照明标准的前提下讲节能,也可有效的做到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⑴、坚持“环保、低碳、科技、人性”的照明设计理念,选用低耗能的照明产品,恰当的表达夜景,并不对人造成任何不舒服的眩光干扰。

⑵、通过对景观构造、步道、人行桥、水景、植物等的照明位置、亮度及光色控制,形成水中、地面、空中三维统一协调的夜间照明效果。

⑶、所有照明产品均与环境相融合,除了景观灯柱及步道灯,其它灯具都融合在环境中,同时保证了白天和夜间效果。

⑷、在光的方向及强度控制上,选用合适的灯具配光曲线,对光的控制更加高效。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科德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贵公司于2020年3月承接了“金地康健广场项目室外光环境设计项目",在项目合作期间,就项目的方案创意、设计效果和效果实现,以及后期在项目运行期间的现场服务都非常满意。该项目主要是建筑室内外照明设计、照度设计、照明场景模式设计、建筑LOGO 设计、景观照明设计,就整合建筑立面灯光与景观空间灯光,营造整体商业氛围。可识别的商业形象,强化项目主体特征植入灯光话题元素,可休闲的消费空间,提升近人灯光空间协调建筑景观元素。主创设计师以精准的设计视角,精益求精的细节把控,对项目负责的专业服务态度,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和认可。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公司现拥有专业的灯光设计、产品研发人员。现有员工3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16人、管理人员19人。目前公司现拥有国家城市照明专项设计乙级资质,年设计施工总产值近亿元,年设计能力达叁仟万元。 公司提供的服务和设计方案涵盖城市照明总体规划设计、城市照明景观设计、夜景观照明节能控制、远程控制、功能性照明、道路桥梁照明设计、商业街照明规划设计、住宅别墅照明设计、风景区照明规划、公园广场照明设计、标志塔照明设计、古建筑照明设计、节日庆典照明策划以及产品研发应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