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调度研发指挥中心景观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22

摘要:郑州东站地区综合调度研发指挥中心景观照明工程,为河南新中飞照明电子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DJI_0231(3).jpg


  项目名称:郑州东站地区综合调度研发指挥中心景观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河南新中飞照明电子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商鼎路站南路交叉口


  设计单位:河南新中飞照明电子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河南新中飞照明电子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州东站南侧,是及科研、办事大厅、调度中心等功能的高层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87202.09㎡。建筑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从总体上考虑建筑、道路、周边城市空间之间的和谐关系。通过对一个64M*32M,高118M的原始体块进行切割、抽拉、镂空、雕刻,不仅满足采光、通风、朝向以及景观俱佳的功能需求和标志性,同时创造出富有内涵的建筑虚体,突出广场精神,使得建筑与城市产生和谐互动。




项目宣传视频: 暂无


  照明技术指标


  运用灯具四款:

LED洗墙灯1500套:36W,3000/4000K双色温,15*60°,DC24V,IP65。

LED点光源1.6万套:1W,RGBW,120°,DC24V,IP65。

LED投光灯10套:300W,3000/4000K双色温,25°,AC220V,IP65。

LED超窄角投光灯7套:72W,4000K,2.5°,AC220V,IP65。及相关控制器。


  节能措施及效果


  在夏季22:00~24:00,冬季21:00~23:00设置灯光模式,通过控制实现深夜节电低碳,同时提炼建筑轮廓,为建筑提供最简洁的设计表达。


  照明设计创新点


设计兼顾城市、街道、人行尺度,突出表现建筑参数化渐变的特点,通过运用灯光模拟日光,将建筑特点延伸至夜间,展现一天当中不同时间,建筑表面的光影情绪,表现建筑活力、硬朗、呼吸、秩序等不同特征。平日4000K色温突显简约的商务气息,配合东立面素雅动画,彰显建筑的现代优雅;3000K色温表现内敛含蓄的优雅气质,配合水墨山水意境,高贵不失优雅。节日时分通过控制窗格灯光,有序排列图案,体现建筑特有的序列感和韵律感。同时设置节能模式,提炼轮廓。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照明施工部分已完工,整体暂未投入运营。试运营阶段参照设计要求,日落前半小时亮灯,冬季21:00通过控制调整为节能模式,获得业主认可。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河南新中飞照明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深耕行业二十年,始终秉承着“让城市环境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全力投身于照明事业,是集城市照明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照明产品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城市照明系统运营商。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基于物联网技术与LED照明技术融合发展,通过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点亮智慧城市。新中飞认真对待每个工程项目,追求精益求精,成功打造了一大批精品示范工程,凭借专业的设计与品质服务,新中飞先后十余次获得中国照明学会颁发的“照明工程设计奖”,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用心服务于客户,秉承专业严谨、追求高品质的工匠精神,坚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专属服务。公司聚集一批资深照明专业人才,不断吸纳国内外高端照明理念,以“人文、环保、科技、艺术”为设计原则,不断寻求创意设计和施工工艺的新突破,并将行业先进技术融入设计与工程施工中。新中飞在创新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高品质照明工程为载体,持续为照明工程行业快速发展进程提供优质的城市照明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