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枣庄市昂立大厦夜景亮化——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6 0

摘要:枣庄市昂立大厦夜景亮化,为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枣庄市昂立大厦夜景亮化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枣庄市薛城区长白山路


  设计单位: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枣庄市城市管理局 


  项目简介


  山东昂立大厦位于枣庄高新区城区腹地,光明大道北侧、长白山路西侧,这个大厦主要职能为办公场所,也是整个经济开区最为引人侧目的大厦之一。夜景效果这块尤为注重,整个大厦夜景效果分为节日效果、平时效果、深夜效果,遵循节能环保原则。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sh_gdlight/videodetail-5418.html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我们采用领路人云控ECCP2.0--LED景观城市建筑立面集群灯光互联网控制系统,采用模块化 结构设计,简单灵活、安装方便。各个回路的灯具直接接到输出设备上,将所有设备通过总线连 成网络,再通过输入设备(触摸屏、面板)来控制灯光场景。根据环境及用户需求的变化,只需 做软件修改设置,就可以实现灯光场景的改变。达到方便管理、故障报警、节能等方面的智能化 管理目的。 传统照明控制一般是采用主电源经过配电箱分成多个回路,提供照明回路用电,并由串接照 明回路的开关面板直接通断电源来实现对灯的控制。所以,传统照明控制只有开或关的功能。在 建筑照明中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主要是通过总线系统(通信系统)来实现控制,并配有简单的 可编程序控制器(控制模块)以达到就地分时、分区等控制功能。这种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优点在 于通过总线系统可将控制模块之间以及就地控制器之间进行连接,使各个分散的操作元件有机地 结合起来,使装置在配电箱或数据通道上的元件能够独立运行,而不是传统概念上的电源系统之 间的连接。这样可免去设置很多控制开关,且方便达到多回路、多区域的控制。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主电源经可编程控制模块后,再输出到照明回路,因此所有的回路均 由可编程控制模块进行控制。这样不仅可对单个回路进行控制,而且可对多个回路任意组合进行控 制。控制的方式亦可通过可编程控制模块的编程进行时序控制、场景控制以及亮度控制等。 智能环保照明控制系统特点 (1)“总线化”控制:利用数据总线实现照明和电气设备的控制,大大减少了常规布线。 (2)“智能化”控制:通过对照明设备的智能控制,充分利用自然光以及有效控制室内的照明, 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和能源。 (3)“人性化”设置:可根据业主的需要来设定系统的状态。 (4)“安全化”管理:通过各系统之间的联网实现对紧急突发事件的控制或布防,并迅速果断 的处理,实现实时监控。 (5)“多元化”享受:多种灯光及环境的预置,在同一空间内营造不同的氛围。


  照明设计创新点


  大厦主体大量采用外控LED线条灯进行整个建筑轮廓腰身的走位,使得整个大厦形成了一个LED数码管屏幕效果。在节假日可以变换出不同的跑动效果和出文字效果。在顶上使用大功率洗墙灯进行楼顶洗亮,在加上空中玫瑰为整个建筑的灵魂灯具,使得整个大厦尽显地标性的霸王之气。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运行良好!





  申报单位


  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位于临港松江科技城,在迪拜、开罗、澳门、上海、北京、安徽、四川、湖南、陕西等地设有9家分公司及1家设计院。公司拥有国家专利50余项,具备行业“双甲”资质,即城市及道路照明一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文旅夜游灯光设计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系统的方案、领先的科技、卓越的创意和严格的执行打造了一大批精品项目,已建设5G智慧灯杆项目、文旅夜游灯光项目100多项。 近年来,在5G商用、新基建、智慧城市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公司以景观照明为基础,以智慧灯杆为切入点,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景区等多个领域展开控制系统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聚集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承接重大项目的优势资源和成功经验。 智慧创造价值,科技成就未来。公司将继续恪守“成为全球低碳照明行业领跑者”的使命与愿景,依托优秀的人才团队、强大的运作实力及完善的服务保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标准解决方案,打造高效、和谐、人文的智慧城市,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创造智慧生活,成为优秀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