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漯河市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核心区灯光提升工程项目——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6 0

摘要:漯河市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核心区灯光提升工程项目,为利亚德(湖南)光环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漯河市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核心区灯光提升工程项目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利亚德(湖南)光环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漯河市沙澧河二期风景区


  设计单位:利亚德(湖南)光环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利亚德(湖南)光环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漯河城发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该工程位于沙澧河二期风景区。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动画视频制作和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两部分,含沙澧河二期核心区灯光、音响、水雾、动画视频制作、特效设备、多媒体制作及配套设备采购安装服务。动画视频制作根据项目设计创意主要包括七彩树动画(含音乐)和帆屏动画(含音乐)。 中轴线广场的地标性景观七彩树,高18.9米,顶部6个花瓣,点光源勾勒七彩树形状。七彩树动画依据骨笛演奏的音韵节奏,变幻性呈现漯河市市花——月季花的生长和绽放,向观者传递月季花奋勇拼搏、不屈不挠的城市精神。 船体舞台长60m、宽18m,舞台后区设置直径30米、高15米半圆自动翻转机械装置,作为投影的载体。配置机械、音响、投影机、光束灯、电子烟花、水雾机、泡泡机、雪花机等效果设备,配合演出需要。动画内容以儿童游乐为主要视角,通过小螺帮闹闹找家的故事,多角度展示海洋世界、生态森林、现代漯河、未来展望等内容,满足儿童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灯光视频制作内容设计结合漯河历史文化、沙河自然条件,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将声、光、电、水等高科技元素有机融合,呈现一台创意内容新颖、印象深刻、形式新颖的全感官视听盛宴。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v.qq.com/x/page/f3233xr8ngl.html

  照明技术指标


  区域1:80台光束灯350W,80台par灯54W,激光灯13台。 区域2:激光灯1台(北岸) 区域3:光束灯19台,激光灯1台。 区域6:光束灯16台,激光灯1台,副投影机10台 2个一组。 区域7:投影灯6套 区域8:投影灯7套 区域9:投影灯6套 区域10:主投影机4套 区域11:光束灯12台,激光灯4台。 区域12:光束灯14台,par灯12台。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在供电系统中引进集中控制化运营管理,分区域控制,并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照明时段需求,合理调节灯光,以达到节能效果。 在灯具选型上,尽可能选用节能、环保、绿色的LED光源设备,以减少系统运行过程中的电力消耗。 在确保项目正常照度及亮度的基础上达到最好效果,并综合运营管理及灯具选型考虑节能措施,保证项目高效、低成本运营。


  照明设计创新点


1、高科技的艺术化表达:利用目前行业中的高科技手段,丰富剧情演绎形式,运用技术手段将虚拟和现实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同时强调科技体验与艺术美感关联互动,用技术展示艺术,用艺术讲好故事,实现科技和人文的完美结合。

2、多空间、多层次联动融合:灯光、 音响、激光、投影、180度翻转屏慕、旱喷、亮化照明,全部演出元素可以一键联动,也可实施现场调度。演出元素与灯光、音响进行二次集成,也能够进行联动控制。

3、交互式情景体验: 光影技术手段与影像艺术的结合带来情感的共鸣与视觉的震撼,广场艺术的壮观气势与戏剧场景艺术性的相辅相成,为观众带来排山倒海般的极致体验。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漯河市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核心区灯光提升工程项目自曝光之日起,就受到了市民的高度关注和高度认可。现场人流攒动,沉浸在光影绚烂下的浪漫中。观众的视、听、触觉在这儿被全面唤醒……观众自发拍摄宣传,项目在各大社交平台红极一时。 该项目自投入运营以来,运行良好,无突发状况。现已成为漯河市沙澧河二期风景区的靓丽风景,为周边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为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申报单位


  利亚德(湖南)光环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3月29日,注册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中路117号高升金典商务写字楼20楼2009室,法定代表人为肖成军。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安防系统工程、电力工程施工;智能化安装工程服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LED照明技术的研发;建筑劳务分包;工程咨询;机电设备安装服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电力照明设备批发;虚拟现实制作;智慧城市相关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电子显示屏及舞台设备的设计与安装;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中国目前集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于一体的视听创意设计制作公司。公司拥有国内外著名的视觉设计专家顾问团队和一支富有操作经验的执行队伍。公司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大型活动及舞台灯光;景观照明及演绎光影秀;多媒体创意制作;实景演出及旅游文化综合体服务。 公司于2016年加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团体理事单位,并获得了专业舞台,灯光,音响,视频设计制作、安装及调试甲级资质。2017年加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并取得演艺灯光制作服务综合技术能力等级壹级资质。2018年取得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中国照明学会团体会员。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中国诗词大会》获得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届“最具影响力演艺设计制作奖”。同年公司制作的文旅项目《满秀》获得中国照明学会-照明工程设计一等奖。 公司共有在职员工180余人,其中人事、行政、财务人员20余人,项目承接,设计创意人员和各工种技术人员100余人,包含灯光师,电力工程师、设备人员、施工人员等。在长期项目工作中,各部门已经在众多项目的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分工体系以及工作流程,从而可以同时执行多个繁杂且标准高的项目。 公司拥有完整的设计、制作团队,并有数逾千计的灯光、投影等演艺设备,能从项目初期完整介入并持续跟进执行。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之中,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美丽乡村,幸福城市,光影使命”的精神追求。本着实事求是,互利共赢的态度与合作伙伴们亲力合作,讲述好“光影人”的精彩故事。 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以创新、设计、专业、敬业、实力为本,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宗旨。让客户满意,是公司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