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济南市黑西路趵北路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三标段楼体亮化)——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6 0

摘要:济南市黑西路趵北路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三标段楼体亮化),为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济南市黑西路趵北路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三标段楼体亮化)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黑西路趵北路


  设计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施工单位: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根据街区的发展历史文化背景,传承城市文脉和焕发街区活力并保持特有的特色,坚持以突出街区特色为本,立足于满足商户、居民、游客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原则来进行城市更新和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1.完善商业街区标识及指示指引系统。在商业街区入口、主要节点设置明显标识和指示系统,对街区内重点古建筑物等历史文化资源作出标示,在街区周边设置明显指引标识;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要全部设置相应标识,市级以上街区标识、指示系统和街区周边指引标识全部设置。其中本标段划分范围:国际交流中心以东、天地坛街以西施工。
2.设置商业街区各类景观设施。结合街区实际设置街区绿化和亮化景观、街中街景观、街区标识景观、雕塑街景、休闲设施景观等,与商业街区形成有效互动效应。
3.尽可能将街区建筑和照明、景观设计、户外牌匾、公共设施等设置风格保持协调一致,形成独具特色风貌的商业街区。
4.按统一规划指导拆除旧广告牌并更新店牌、户外亮化项目。

二、亮化项目说明:
1、目标:营造雅致?活力,突显品质商业的特色街区夜景
2、内容:改善功能照明,提升道路照明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塑造精品夜景,提升泉城夜景品质和夜生活品质
3、策略:1)整体夜景以暖黄光为主色调,黄、白光合理搭配,恒隆允许使用彩色光,在保证沿线建筑夜景整体效果的协调统一的同时,丰富画面层次。整体以静态照明为主,慎重用动态光。2)立面分层:利用3000K的暖黄光在人性尺度空间营造出时尚温馨、舒适宜人的夜游氛围;4000K白顶烘托出高层建筑顶冠。普通建筑主体以3500K为主色调,底部(裙房部分)以3000K为主色调,以强化夜景天际线简洁。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D5MMEYDFJA/videodetail-5419.html

  照明技术指标


  1、灯具数量:洗墙灯3960米,线条灯2380米,投光灯2380个,窗台灯360个,配电箱12套
2、灯具技术指标:
(1)芯片品牌要求:Cree/飞利浦/欧司朗/日亚/LUMILEDS (2)灯具品牌;勇电、大峡谷 (3)光通量 120lm/W (4) 光源类型 LED (5)色温/颜色 3000K、4000K (6)材质颜色 压铸铝,灯具颜色与墙面一致 (7)电压及防护等级 DC24V ,≥IP66(10)安装要求 配合建筑安装,灯具应隐藏于建筑构件/线脚等位置。 (11)检测要求 提供国家级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光学检测及安全性检测、光效检测
3、亮化效果:
(1)在保证沿线建筑夜景整体效果的协调统一的同时,丰富画面层次。整体以静态照明为主,慎重用动态光。
(2)立面分层:利用3000K的暖黄光在人性尺度空间营造出时尚温馨、舒适宜人的夜游氛围;4000K白顶烘托出高层建筑顶冠


  节能措施及效果


  设计、改造过程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特别是邮政大厦,前期楼体亮化采用的是大功率卤灯,耗能非常严重,改造后节能70%以上;其他商业楼体通过精心设计、合理布灯,节能效果非常明显,总体节能50%以上。


  照明设计创新点


  1、设计过程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针对浦发银行、浙商银行楼体特点以及用途,选用窗台灯,楼体结构得到很好的展现,即起到亮化目的,又达到节能效果。2、配电箱选用了远程控制模块,便于用户根据情况调节整体或者局部亮灯。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正式运行一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广大市民的认可,提升了泉城广场周边夜景品质和夜生活品质。


  申报单位


   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首家经建设部审核认定的照明工程专项设计乙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贰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贰级资质”企业,集室内外灯光照明、 楼体亮化的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是山东省广告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清华同方集团的合作伙伴。2005年2月通过了 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12年正式成立山东德沐太阳能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创业,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 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城市及道路照明行业颇有影响的集设计、施工、科研于 一体,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下设六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金世博环境灯光设计研究院、深圳金世博光电科技公司、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 在山东省照明行业中形成了特有的行业综合优势,先后承揽了省内外大中型建筑工程的城市亮化及城市道路安装工程百余项,十几年来,我公司先后为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济宁电力局、兖州矿集团、德州电力局、莱芜莱钢、山东师范大学、滕州柴里煤矿、山东大厦、鲁能集团、山东航空集团、银座集团、山东移动、山东联通、山东林业大厦、山东省无线电管委员会、兖矿集团、滨州电力局、济宁电力局、 二环高架桥、青岛快速路、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及加气站形象工程、济南激光灯工程、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历城区、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亮化等500多家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工程量70000余平方米。成为同行业中的姣姣者,受到各级领导、有关专家和广 大客户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前,集团正着手规划未来20年的发展战略,我们将在扩大传统产业型的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 加大对科研投资力度。可以预见,山东金世博光电工程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综合优势,不断进取,不断完善,不断超越,真正成为山东省城市及道路照明行 业的“航母”。并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恪尽“企业公民”的绵薄之力。 企业文化核心
企业宗旨: 铸造品牌 做行业先锋
企业理念: 技精厚德 科学创新
企业精神: 团队 诚信 明理 勤奋
工作作风: 逐日提升办事能力 认真做对每件事
服务信条: 真诚 追求客户满意
行为准则: 实事求是 敢于承担责任
核心价值观: 与企业共发展 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