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华通里项目外墙泛光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6 0

摘要:广州华通里项目外墙泛光照明工程,为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广州华通里项目外墙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


  设计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州新机场穗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华通里商业街是华通广场改造项目之一,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华通广场始建于2003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不符合商业运营需要,2019年,穗和集团着手对华通广场进行升级改造,响应了市政府整顿机场周围环境的要求。华通里项目的泛光照明丰富了城市的夜景,让人们欣赏看得见的夜景。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3VH3TA5EM6/videodetail-5424.html

  照明技术指标


.LED线性灯;功率:12W/m;色温:RGB

2.LED图案投影灯;功率:500W;色温:/

3.LED水纹灯;功率:500W;光通量:≥40000lm

4.3D动态投影机;功率:500W;光通量:15000lm

5.LED投光灯;功率:90W;光通量:7500lm

6.LED洗墙灯;功率:18W/m;色温:RGB

7.LED双向射灯;功率:36W*2;色温:RGB

8.LED瓦楞灯;功率:6W;色温:RGB

9.LED双面外露灯串(跨街灯饰);功率:0.12W/点;色温:RGB

10.LED点串灯;功率:12W/m;色温:RGB

11.LED线性灯;功率:12W/m;色温:RGB

12.LED洗墙灯;功率:36W/m;色温:3000K

13.LED硬灯条;功率:12W/m;色温:RGBW 14.LED洗墙灯;功率:12W/m;色温:RGBW

15.LED导光板;功率:定制功率;色温:3000K 16.LED投光灯;功率:18W;色温:RGBW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能措施及效果: 项目在灯具的运用上全部采用了LED的灯具,LED灯具的光效高,寿命长,使得项目在整体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上大大降低。在设计过程中,结合建筑外立面的形式和项目特点,选择最为合理的照明方式和适合功率的灯具,精心设计制定照明方案和控制系统,节省造价及节约能源。照明方案选择安全可靠的灯光产品,便于后期维护,并且通过回路的划分,设置数个照明场景如平日模式,夜晚模式和假日模式,有效减少能耗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设计创新点: 建筑圆形结构常规照明方法:从圆形结构前面的广场设置一台触摸從大樓前一個傾斜台用觸 摸來改變外部照明色彩。臺上設有SensacellLED顯示屏,提供人性化的可視化數組。多點觸摸靜電傳感器檢測被觸摸後,互動服務器的網絡遠程處理實時輸入數據,同時返回交互式內容的外墻,回到臺上的LED。 建筑整体立面结构采用常规照明方法,顶端统一连续洗墙效果天际线,色温为3000K,裙楼根据建筑立面特殊性的线条纹路,采用发光面形成错开交错的线条感。 整体商业建筑入口照明为夜景灯光最重要性,根据建筑肌肤结构,设计寓意为星鑽閃耀宝石, 通过智能控制夜晚形成不时间段色温灯光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实际运行时间:2020年12月30日 该工程施工质量,履约信誉皆为良好,选择安全可靠的灯光产品,便于后期维护,并且通过回路的划分,设置数个照明场景如平日模式,夜晚模式和假日模式,有效减少能耗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虹雨照明创立于2001年,旗下拥有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睿柏光环境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市睿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集科研、生产、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照明设计人才、施工管理和服务保障团队。 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照明专项壹级、照明设计甲级的双甲资质和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的国家专业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获得世标认证机构审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 14001:2015)、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2018)等三项认证,并获得多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被授予“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