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江苏省昆山市城市道路照明路灯改造提升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0 94

摘要:江苏省昆山市城市道路照明路灯改造提升工程,为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江苏省昆山市城市道路照明路灯改造提升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江苏省昆山市长江路、萧林路 


  设计单位: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昆山市路灯管理处 


  项目简介


  该工程为昆山路灯改造项目,市中环以内改造范围萧林路为8.4公里,长江路为8.5公里。路灯灯杆10米高双挑臂,灯头LED光源,分为250W、200W、90W、50W,芯片为LUMILEDS,采用功率型LED芯片封装技术,选用低热阻、散热良好、耐高温、抗高压的封装及高折射材料,有效的提高出光效率和降低热阻,保证灯具的工作稳定性、可靠性和高效性,符合国家城市道路照明应用技术标准。昆山路灯改造功能有照明、红绿灯、监控、倾斜灯杆数据提示、电子警察、可单灯控制等。该工程项目属市政工程,涉及到登高作业,电器安装,电气配管敷设,基础制作,灯具安装及灯杆竖立等,整个系统的调试和运行,也是施工时的重点工序,确保了运行时的成功。







项目宣传视频:

  照明技术指标


  昆山路灯改造, LED路灯,250W,共计303套;LED路灯,200W,共计384套;LED路灯,90W,共计44套;LED路灯,50W,共计173套。其他改造为灯具、灯杆其他配件等。
技术指标:
1、LED灯具色温3000K,IP65;
2、LED的发光效率具有160lm/W以上光效,道路照度均匀度达到0.6以上;
3、显色指数Ra≥80;
4、LED芯片为模块化设计,于电源的结合没有任何焊点拔插式连接,以方便LED芯片的替换维护和升级换代;
5、灯具光学性能整体光衰:10000小时不超过5%;
6、使用寿命:≥50000小时;
7、通过将NB- IoT的窄带通讯技术与传感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与运营商租赁流量池的方式进行通讯组网,实现对道路照明每个灯杆进行独立的开关、节能控制,对路灯的电压、电流等信息进行实时动态采集。


  节能措施及效果


  昆山路灯改造共杆高十米,具有160lm/W以上的光效,合理的配光设计,道路照度均匀度达到0.6以上,节能达到极致。通过将NB- IoT的窄带通讯技术与传感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与运营商租赁流量池的方式进行通讯组网,实现对道路照明每个灯杆进行独立的开关、节能控制,对路灯的电压、电流等信息进行实时动态采集。根据道路不同的时间和路段,降低路灯的运行功率可以实现按需照明,基于按需照明的理念,结合分时分区域调光控制。在黄金时段,保证路灯用电最佳输出;晚九点、十点以后适度调低亮度;零时以后进入深度节能模式。通过智能监控系统管理平台,真正意义上实现合理亮灯和按需照明理念,保证百姓、车流的出行需求,同时实现低碳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本项目具有五大创新点:

结构冗余的杆体设计。采用铝合金滑槽式灯杆设计,统一卡槽及固定滑块,实现端口标准化、杆件整体化、杆体轻量化、安装方便化。

NB-IOT单灯控制器技术。采用桑莱特公司具有发明专利产品,该产品具有自适应调光方式;螺旋式接口设计;内置定时模块;搭载GPS定位系统。

通讯适配器技术。采用桑莱特公司自主开发的通讯适配器,可实现智慧路灯管理平台的单灯控制协议接口的标准化。

视频分析技术。充分利用智慧灯杆已挂载的摄像机进行抓拍,并对异常画面进行分析,实现远程管理和自动证据固定。

强弱电分舱的综合机厢结构设计。实现强电与弱电分离,互不干扰又能同时协作,提供使用嵌入式设备安装支架,确保箱内走线整洁。


  该款道路共杆功能有照明、红绿灯、监控、倾斜灯杆数据提示、电子警察、可单灯控制等。改造路灯高十米,具有160lm/W以上的光效,合理的配光设计,道路照度均匀度达到0.6以上,节能达到极致。LED路灯外壳采用高强度铝合金一体式压铸外壳,一体式光学透镜,具备强抗UV和抗黄化性能,可搭配单灯控制模块和10KV抗浪涌保护器。LED路灯结构便于维护,具有免维护保养措施。路灯灯具的单灯控制协议开放并配合兼容甲方路灯单灯控制、昆山道路路灯控制系统一体化整合。单灯控制器NB-IOT具有远程独立单盏开光、调光功能,具备意外亮灭灯、倾斜、漏电等故障信息主动上报。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昆山长江路、萧林路路灯改造项目,竣工日期为2019年1月份,夏季亮灯时间为当天傍晚六点-第二天早上六点,冬季亮灯时间为当天傍晚五点-第二天早上六点;该路段改造前,路灯光源为250瓦钠灯,现阶段改造后,不同的路段设置为250W、200W、90W、50W以及LED补角灯,取得优异效果。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旗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最初由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团队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组建的,是南京大学昆山创新研究院所孵化的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为宗旨,下设氢能利用和智慧光电两个事业部。
智慧光电事业部主要从事新一代照明光源-LED、智能照明产品、智慧灯杆、风光互补电源等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提供专业照明设计、照明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和节能服务,实施智慧城市照明项目、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园区及分布式能源供电项目。拥有“皓朴”、“月之恒”等多个知名品牌,具有众多优秀的项目案例,获得新能源照明产业贡献奖及中国景观照明产品三等奖。
精进、创新、卓越,创造绿色未来,桑莱特人,风一样的追梦者,正在努力成为新能源产业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