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徐州美的天誉售楼处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0 0

摘要:徐州美的天誉售楼处照明工程,为上海品冈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徐州美的天誉售楼处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品冈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大学路88号


  设计单位:上海品冈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徐州美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美的天誉项目位于徐州珠江路与大学路交叉位置。

本项目设计内容为高层住宅区售楼处建筑照明设计。

项目位于徐州新规划开发区域,周边1公里内配套设施丰富,比邻凤凰山生态文化景区、泉山森林公园灯多个自然风景,生态设施一应俱全,宜居舒适。同时周边也为较多集团地块选择开建叠墅区。故而本项目视野开阔,地理位置优越。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幕墙立面面积约3500平方米,外立面幕墙泛光总功率约9KW,单方功率密度值约为2.5W/m2。项目灯具全部采用LED灯具,功率因素均大于0.9,整体功耗与传统光源比可节约能耗约70%。其中,主泛光的地埋灯及投光灯采用了DMX512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具体需要实现亮度自由调节、整体灰度变化的多种效果。从整体泛光效果上看,在全开模式下,泛光整体平均亮度不超过10cd/m2。


  节能措施及效果


  节能措施、效果:
配电箱采用回路时控模式,通过细分回路,设置时段通过控制回路开闭的形式,实现全开模式、深夜模式、全关模式切换。

全开模式:所有泛光回路全部开启,预设的控制效果正常运转,供日常使用。
深夜模式:主泛光的地埋灯及投光灯亮度调整至25%亮度,其余回路关闭。供深夜使用。
全关模式:所有泛光回路关闭。


  照明设计创新点


建筑设计的外形以樱花为创作原型,整体宛若在风中摇曳的花朵,与樱花大道的设计灵感相呼应。设计从场地的特性出发,希望建筑展现出一些更贴近自然的形态,能有机的融入周围自然的环境。

对“樱花”的表达没有简单地模仿樱花的具体形态,而是用变化的曲线、曲面,摹写出樱花富于变化、层次丰富姿态。介于商业动线的挤压,建筑通过三角形的切割形成四个体块共享中庭空间。并用三角形的行径错动,延伸出建筑的丰富形态。

照明为贴合建筑柔美曲面的感受予以酝酿发酵,采用反射灯光的手法使照明的层次更为柔和自然,表现出花蕊内核散发出的光芒透过层叠的花瓣四溢流淌。

设计更多地表达出公众对自然美的一种朴素概念:形态婀娜、体态优雅,让建筑表现出跟地域文化、大众审美更为贴近的形态。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业主对灯光效果满意


  申报单位


PINKO品光成立于2009年,前身为上海品光机电设计事务所,公司于2013年更名为上海品冈照明设计有限公司。以全面专业的照明设计,以及贯穿设计、产品、施工全过程的顾问咨询服务而赢得客户。

公司设计团队由来自各专业的精英设计师组成,包括:照明设计、电气设计、视觉艺术、广告艺术等。年轻的公司拥有一群年轻但对设计有着无限热情的优秀照明设计顾问,我们致力于将生态、节能、高科技与灯光艺术完美融合,让每个项目在夜晚展现不一样的魅力。

我们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提供从方案设计到招标图设计(达到施工图深度)的全套设计服务。同时,我们非常注重项目建设期间的配合,确保每一个项目的落实。

如今,品光已经是一家专业度极高的照明设计顾问公司,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设计配合服务。通过照明设计为每一个项目增值,并最终达成双赢,是我们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