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汉汉南区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0 0

摘要:武汉汉南区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为凯美瑞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汉汉南区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凯美瑞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体育中心周边


  设计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凯美瑞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车都集团


  项目简介


  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靠近武汉体育中心,该项目均为高层住宅楼,六个小区分别为金桥太子湖、观澜太子湖、人信太子湾、观澜外校城、观澜御苑、双湖泊岸,共计32栋高层住宅楼,紧临东风大道和三环线、分布于太子湖周边,是进入武汉开发区的第一眼映入眼帘的景观亮化,该项目是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而特意实施的,军运会开幕式又是在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武汉体育中心召开,因此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相当于是军运会给开幕式和比赛的献礼,五套激光灯分布在不同的楼栋顶部,形成武汉开发区的迎宾之门,通过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对灯光进行远程定时、动态效果的控制,展现了开发区的夜景魅力。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W64D42U2DS/videodetail-5397.html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W64D42U2DS/videodetail-5399.html

  照明技术指标


  详见下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光源的节能:合理布置灯具的节能,选用高光效、低耗能的LED绿色光源。做到见光不见灯、控制溢散光,充分实现绿色照明的理念。

2、灯具的节能:灯具采用节能的电子镇流器,LED灯具采用高效的电源驱动器。保障照明效果,从而减少后期维护降低成本。

3、分时分控:通过时段控制达到节能,三个分控模式(节能模式、基础模式、主题模式),有效控制后期运营成本,可达到70%。双湖泊岸(3栋楼)耗电量:20KW;观澜外校城(7栋楼)耗电量:93KW;观澜御苑(8栋楼)耗电量:170KW;金桥太子湖1号(2栋楼)耗电量:69KW;观澜太子湖(4栋楼)耗电量:69KW;人信太子湾(8栋楼)耗电量:85KW。







  照明设计创新点


  针对项目整体属性和功能使用,从整体区域特性出发,让白天与夜晚相融。用点、线、面的照明手法,于此予以部分区域安装突围特性来衬托,身临其境无论从任何视角点(远-中-近景)尽皆醒目光彩。
基于效果的基础上不影响白天的形象,传统与现代融合,营造多元化的风格。突显构筑体本身的肌理,从光源角度,光层次分区,主次有序。在满足功能照明前提下,关注灯具隐藏性,与白天相融合,用光营造交错、起伏跳跃、动静的灯光景观效果,与之融光与色于一体。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景观艺术照明项目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自2019年11月竣工验收,完工后运行情况良好。此项目设计有几大优点:1、亮化工程设置有节能模式,平时模式、节假日模式,同事系统运行由总平台远程控制。极大程度上节约了运维成本,同时远程控制给后期整个城市夜景氛围的营造提供了动态可调的技术手段,真正做到了美观实用、智能物联、系统高可靠;2、该项目使用的灯具采用了行业先进的工艺、材质,在保证灯光效果的前提下,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提升了整个亮化工程整体效果。

双湖泊岸等景观艺术照明工程助力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向世界展示了武汉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申报单位


凯美瑞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2118万元,集照明设计、照明规划、照明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施工一体化的综合性公司。

凯美瑞建设已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照明专项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专项设计、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凯美瑞建设秉承“以匠心精神,创精品工程”为己任,践行“满足所需,超出所望”的服务理念,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