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西大新明仕田园照明项目——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8 0

摘要:广西大新明仕田园照明项目,为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广西大新明仕田园照明项目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西大新明仕田园


  设计单位:深圳市创先照明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创先照明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西明仕田园


  项目简介


此次项目选用爱普生投影机作为本次项目主视觉呈现设备。采用移步换景的方式为明仕田园多个区域带来一场场如梦如幻的光影盛宴!

整个夜间照明的改造围绕明仕田园原有的游玩规划展开,以景区入口、上伐码头、明仕桥、图腾广场等多个特色景点为主,融入声光电等科技艺术装置,全面打造最具民族风情与浪漫色彩的夜游漫步。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exh/lingxiudengguang/videodetail-5249.html

  照明技术指标


  此项目采用工程投影机,激光灯,投影灯,星空灯,水纹灯,光束灯........若干台,结合控台灯光控制系统,实现项目一键触发,操作简单方便




  节能措施及效果


  针对名仕舞台设计师以其特色建筑为基石,为游客打造了一场独具韵味的3D投影秀。整个投影共使用了2台15000流明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CB-L1715SNL搭配2支ELPLL08镜头,能够远距离投射出合适的画面,解决了投影距离较远的困扰。此外,还配以激光点缀河面,星辰闪烁间,山水、乡村、影视等文化图景缓缓铺展开来,共同讲述着明仕田园多彩的人文故事……


  照明设计创新点


图腾广场是最具壮族民族特色的地点,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法将古老的图腾呈现给观众是设计首要考虑的问题。

用靓丽的新装包裹古朴的内核,设计师最终决定利用广场现有的空间与图腾柱的围合布局,融入雾声装置,配以激光、舞台灯具、将图腾广场打造成了一件新媒体艺术作品。带着旧历史的厚重与新科技的朝气,图腾广场在夜的浓重中,鲜亮耀目,光华璀璨。

不仅如此,设计师还为图腾广场特意打造了地幕互动投影,为游客营造逼真的交互体验感。为了保证投影范围覆盖整个广场,共使用了8台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呈现出清晰、明亮、生动的投影画面。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自2020年8月20日起该项目采用工程投影机、激光灯、萤火虫灯、光束灯、水帘、球幕.......打造出乡村风气的夜游名仕田园项目,名仕舞台配以激光点缀河面,星辰闪烁间,山水、乡村、影视等文化图景缓缓铺展开来,共同讲述着明仕田园多彩的人文故事。稻香栈桥以稻田为主景观,以天地为庐,辅以球体投影,配以自然、传统中国元素为主的视觉画面,于立体化的影像空间中延展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与稻作文化。



  申报单位


  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追求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努力发展及创新科技,不断提升我们产品品质,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专业的激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