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黄埔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泛光照明工程——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2 0

摘要:广州黄埔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泛光照明工程,为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广州黄埔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创新大道以西、永久快速以东


  设计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建筑规模6.61万平方米,是城市商业的缩影和精华,是一种多功能、多业态的商业空间。

同时是一個城市霓虹灯较为密集的区域,它的夜景直接反应了一个城市的科学技术,经济发展和审美水平。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3VH3TA5EM6/videodetail-5240.html

  照明技术指标


  1.LED线条灯;功率:12W;色温:RGB
2.LED线条灯;功率:12W;色温:蓝光波段480-485nm
3.LED线条灯;功率:12W;色温:3000K
4.LED线条灯;功率:12W;色温:3000K
5.LED洗墙灯;功率:18W;色温:蓝光波段(480-485nm)
6.LED投光灯;功率:10W;色温:6000K
7.LED点光源;功率:3W;色温:蓝色
8.LED灯带;功率:16W/m;色温:3000K
9.LED窗台灯;功率:6W;色温:3000K
10.LED线性大功率投光灯;功率:120W;色温:白光


  节能措施及效果


  项目在灯具的运用上全部采用了LED的灯具,LED灯具的光效高,寿命长,使得项目在整体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上大大降低。在设计过程中,结合建筑外立面的形式和项目特点,选择最为合理的照明方式和适合功率的灯具,精心设计制定照明方案和控制系统,节省造价及节约能源。照明方案选择安全可靠的灯光产品,便于后期维护,并且通过回路的划分,设置数个照明场景如平日模式,夜晚模式和假日模式,有效减少能耗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2、3、6号楼利用建筑的立面竖向铝板结构,采用冷色调投光交错照明形成珠帘水滴效果,横向线条以湖蓝光效果形成湖蓝光的湖泊灯光效果夜晚可呈现出流水效果犹如瀑布水帘,丝丝滴落。

4、5号楼我们根据其建筑结构特征,将其打造成阶梯、星空

夜晚形成阶梯灯光变化寓意着创业园奋斗、拼搏、努力、积极向上的阶梯;幕墙点光形成一闪一闪犹如星空般闪烁。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广州市黄埔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价值创新园泛光照明工程由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实际完工时间为2021年1月8日。该工程质量合格,未发生任何质量和安全事故,履约信誉良好;在灯具的运用上全部采用了LED的灯具,LED灯具的光效高,寿命长,使得项目在整体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上大大降低。




  申报单位


虹雨照明创立于2001年,旗下拥有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睿柏光环境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市睿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集科研、生产、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照明设计人才、施工管理和服务保障团队。

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照明专项壹级、照明设计甲级的双甲资质和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的国家专业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获得世标认证机构审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 14001:2015)、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2018)等三项认证,并获得多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被授予“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