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佛山顺德龙江镇特色小镇亮化系统LED灯具采购项目——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2-26 28

摘要:佛山顺德龙江镇特色小镇亮化系统LED灯具采购项目,为广东一鸣机电工程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佛山顺德龙江镇特色小镇亮化系统LED灯具采购项目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东一鸣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


  设计单位:广东顺德世筑名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一鸣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项目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是国家重点镇、广东省中心镇,荣获"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塑料建材产业之都"、"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本次亮化建设以“智慧龙江,梦想家园”、“顺德家具,龙江智造”为指导,不断提升龙江镇“家具特色小镇” 魅力,增强综合竞争力,优化龙江镇营商环境。日常亮化主要以道路节点亮化、 “智慧龙江,梦想家园”、“顺德家具,龙江智造”的点缀为主,体现照明技术与龙江品牌的完美融合,兼顾可观性、功能性与景观性,既各自成景,又浑然一体。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JX7UEWM4PQ/videodetail-5176.html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采用1632套72W投光灯点亮龙江镇主要交通节点,在出入口处设计“智慧龙江,梦想家园”、“顺德家具,龙江智造”发光字作为点缀,以灯光渲染氛围,体现照明技术与龙江品牌的完美融合,兼顾可观性、功能性与景观性,既各自成景,又浑然一体。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采用高效节能、使用寿命长的LED投光灯,搭配有效的配电方案及控制方式。

(2)根据项目区域各个节点的环境特性,确定光照度,把控照明功率密度值,达到节省用电量和节约能源。

(3)设置深夜减光控制方案。


  照明设计创新点


   针对项目区域:
(1)龙江文化广场用宜人的灯光,增添了温馨的氛围,人们在广场上散步、休息,工作压力、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在此得到释放。
(2)节点环岛上、道路绿化上黄光与白光交叠,既满足亮化提升的需求,也缓解了驾车市民的视觉疲劳。
(3)前进汇展中心作为龙江镇从事商业贸易的黄金宝地,除了通过“顺德家具,龙江智造”突显龙江家具制造产业外,还点亮周边花木,能很好地烘托城市的格调,增加龙江镇的吸引力。
(4)在太和庄上点点灯光如繁星散落,纵眼望去,夜晚的龙江镇竟如此迷人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龙江镇有着自己的城市愿景——把龙江打造成辐射周边的区域中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西岸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湾区内别具特色的产业明珠。

夜景以灯光打亮树木,通过发光字“智慧龙江,梦想家园”打造岭南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的魅力名镇,进行整体提升,塑造全新的龙江镇照明风格。



  申报单位

广东一鸣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城市、建筑、节日亮化规划、道路指示系统规划、户外广告制作、标识系统规划为主的工程公司。

公司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实际情况和建筑装饰施工特点,形成了高效守信的经营管理机制,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先进的施工技术和机械设备、优秀的施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