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福建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夜景照明灯光安装 ——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1-29 6

摘要:福建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夜景照明灯光安装 ,为厦门兴南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福建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夜景照明灯光安装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厦门兴南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福建省宁德市


  设计单位:福建省观国之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厦门兴南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寿宁县犀溪镇人民政府


  项目简介


  完成犀溪镇西浦村内一溪两岸绿化及建筑夜景照明灯光安装工程,内容包含官潭桥、永安桥、状元廊、红旗桥等桥体灯具安装,状元祠、缪颜廖等建筑灯具安装,状元树、大樟树周边两岸景观树木灯具安装。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CR4SQSSNUG/videodetail-4494.html

  照明技术指标


  通过1额定电压:2 光源:3 灯体功率:4散热效果 5节能效果 6.光效 7显色性 8.使用环境 9.可靠性 10.坚固耐用: 11.光照度高等多方面考虑,设计科学合理的照明方案。




  节能措施及效果


  夜景灯光效果应具有技术的可实现性,从节能性的角度考虑夜景灯光不同时段的时间变化相结合的效果。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照明技术方式,利用现代光源、灯具、控制技术达到先进的照明夜景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通过富有创意的灯光表现和现代照明技术的运用,打造西浦村景观带独具特色的夜景观体系。依据福州市的区位优势,结合城市区域片区功能定位和景观架构,结合视线和观景需求,立足“传承发展,创新突破”的角度,以“借景抒意,形象展示,包容欢迎”的方向;再现当地人民的朴实精神,增强城市内涵的深度,给予空间夜间华彩。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让乡村照明新旧更替、内容更新上实现有机融合,在手法和设计意识上实现突破,让当地村民产生幸福感、参与感、形成网红效应、是本次项目实施的重大成果。






  申报单位


我们——是一群矢志不移服务于中国城市和乡村建设的设计师。

“观国之光,利用宾于王”—— 语出《周易 · 观卦》

观国之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致力于空间视觉、场域现象以及文化与社会共生。共生的设计方向包含有城市照明、商业综合体、高端酒店、商业会所、主题公园、乡村小镇、文旅项目、田园综合体等众多内容。追求内心对世界的感动,起源于改变世界的态度上,坚持不懈,始得成功。

观国之光认识到空间中更要强调光与人的情感归属问题,这是创意良善的、优秀的照明设计未来之境。光是空间的另一半,无光无空间。我们从手法、灯具、配光、光源选择、安装位置的综合考量入手进而把握空间的气质,项目的需求,场所的精神。不同的空间需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归纳,在复杂的空间变化中梳理出什么因素才是项目最真实的特征,并且能把这种特征合理化的予以实现。

这就是观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