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运河水系环境综合提升改造-运河绿化景观提升及附属设施建设(运河照明及桥体亮化)工程施工四标段——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1-13 10

摘要:沈阳运河水系环境综合提升改造-运河绿化景观提升及附属设施建设(运河照明及桥体亮化)工程施工四标段,为和帆集团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沈阳运河水系环境综合提升改造-运河绿化景观提升及附属设施建设(运河照明及桥体亮化)工程施工四标段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和帆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沈阳市


  设计单位:南京中电熊猫照明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和帆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项目简介


  本项目环境照明施工共计三处运河水系风光带游园,以及沿线的九座桥体,另外运河水系全线47公里的园区内庭院灯集中控制和单灯调控系统的安装。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MNCK1CQUYD/videodetail-4465.html

  照明技术指标


  432套鸟巢灯,8000套点光源,470套庭院灯,2000套洗墙灯、投光灯等,3580套单灯控制器及调光电源设备,1间总控室。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采用了单灯控制及调光技术,通过调整电流控制每盏庭院灯的亮度,并可以达到10%-100%工作效率控制,且可控制到每盏庭院灯。可以做到分时分区控制,例如:17点-19点时段,运河水系全线庭院灯可以100%效率工作,19点-21点时段,50%效率工作,21点-23点时段,30%效率工作,并可以实现灯具故障报警,对应受报警监控的ID码,可以准确得知故障灯具的位置,从而实现电力节能及人力节能的双重节能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庭院灯外观设计,庭院灯外观设计分三层功能,第一层是功能照明,满足游园内的游人休闲游行需求。第二层是外观装饰,灯具夜间造型起到美化景观的作用。第三层是环境照明,通过庭院灯顶部发光照射周围树木繁密的树冠,提升游园整体夜景环境照明。

2、通过仿生态鸟巢灯和仿树藤电缆保护管,沿运河水系树木,隐藏式安装,即在夜间美化了环境照明,在白天也将照明设备融合与游园绿植的环境当中。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平日运行时段为冬令时17点-23点,夏令时18点-24点,每日运行6小时,运河水系游园全程47公里,可受控庭院灯共3580套。在能够满足游人需求条件下,启用分时段平均30%亮度控制模式后,平均能耗为0.126度电,每日耗电450度,全年耗电16.4万度。对比100%能耗运行耗电45.8万度,全年可节能29.4度电,按照市政用电标准,全年可节约22万元。


申报单位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性格,他来自于创始人的基因。认真、严谨、那种与生俱来的执着是和帆的基本特性。和帆集团共有四个事业部,包括照明事业部、文旅夜游事业部、智慧路灯事业部、电力事业部。

照明事业部、电力事业部与公司同龄。十五年来,每天都在一点一滴的改变,让他们看起来与众不同,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六和思想”。文旅夜游事业部和智慧路灯事业部为我们的未来,提供了无限可能。

2016年至今,年产值连续突破亿元。我们已成长为东北区域照明行业的领跑者,但那不会影响我们前行的脚步,面向全国发展是我们的战略方向。

我们拥有东北区域规模最大的照明专项设计团队、最专业的照明工程施工团队、最完善的资质体系,包含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专项二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电力承装修四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