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珠光AEC项目12号楼泛会所、销售中心灯光设计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3 0

摘要:珠光AEC项目12号楼泛会所、销售中心灯光设计工程,为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 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珠光AEC项目12号楼泛会所、销售中心灯光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广州


  设计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珠光AEC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楼,计容建筑面积360655平方米;整个地块规划建设十四栋6-43层高的甲级写字楼、酒店、商业中心和公寓产品,大部分楼栋都能通过架空连廊连接,建筑密度55.4%,原为广州AEC汽车城项目地块,珠光AEC会所是该地块的临时销售中心、日后小区的会所。会所建有3层,共624平方米。










  照明技术指标


  1、会所首层大厅中空高度约6米,射灯既要照顾照度要求,也要考虑眩光的控制;为达到两者平衡,选择灯具时对厂家的防眩措施提出了不少要求,也慎重考虑了灯具反光罩和朝向的角度问题;除了灯具的反光杯使用的防眩设计,灯具中灯珠也配上透镜,大大减少溢出光的产生。
2、考虑到室内装修的材质对灯光的不同反应,灯具类型上也做了精心考虑:灯管、灯带、筒灯和射灯,在不同场合不同环境合理分配。
3、室外水池采用水帘雕塑展示项目标识,设计期间与水幕公司多次沟通,将灯具完美与水幕雕塑融为一体。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根据环境和功能需要,突出重点照明,减少不必要的灯具;精准地控光,能减少室内空间因为照度而对灯具数量的依赖。
2、使用调光系统,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调整。


  照明设计创新点


  室外园林灯光效果采用水幕照射发光字形式,以水帘下放形式展示投影发光字,生动有趣,创新立异。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优雅的灯光配合着独特的设计风格,将客人融入到这一高级私密空间中。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贝(Cimber)”)成立于2009年,一直专注于照明设计工程领域,提供专业化的照明解决方案和全面成熟的系统照明服务咨询,帮助业主进行照明系统选择、招投标文件准备、现场照明系统安装指导服务、灯光调试及最终效果实现,坚持走专业化照明是西贝的发展根本之道,通过灯光照明作为提升建筑商业价值的一种艺术手段,应以成就客户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
公司服务范围涵盖了绝大多数类型的设计工程项目。包括城市照明规划、历史性及纪念建筑、博物馆、歌剧院、商业综合体、酒店、住宅,以及各类商业或办公空间。
公司拥有兼具设计创意与专业技能的团队,分别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电气设计专业、建筑设计、建筑机电等相关行业,团队成员均具有多年以上的照明行业工作经验,对灯具灯光的理解与运用有独到的理念和深刻的见解,参与完成过众多类型项目。在创新的路上西贝从未停止步伐,照明我们坚持做精品项目、提供五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