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怡翠金海岸A区地块项目泛光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3 0

摘要:怡翠金海岸A区地块项目泛光照明工程,为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 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怡翠金海岸A区地块项目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清远


  设计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英德万业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1、欧式风格建筑设计

2、项目左侧为大型综合商业体,后侧为住宅

3、家和城广场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南湖心路东侧,占地面积23137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6万平方米。








  照明技术指标

1、根据业主要求,灯光的颜色需要配合外墙原来颜色,使夜晚也能展现建筑的蓄典雅的气质,经过多次试验和比对,最终采用3000K低色温灯具,让建筑外墙白中投着金黄。

2、由于建筑采用欧洲建筑风格,建筑细部较多,灯具安装位置经过反复推敲,采用不同角度的投光灯具投射和补光,从而令灯光更均匀。

3、建筑灯楼较高,考虑后续维护因素,灯具选择质量更好的国产高档品牌,线路敷设尽量使用暗敷形式,避免更多损坏建筑外观。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根据建筑功能分类,将会所和钟楼区分成两块,钟楼采用大功率投光灯配合小功率完成立面的均匀投射,会所采用低功率灯具细部勾画

2、灯具大部分采用低压灯具,更好地分配灯具之间的用电需求。

3、恰到好处的细部照明,让数量不多的灯具达到很好的亮化效果。大大缩减用电率

4、总体功率为16KW,根据不同节日和平日模式,设置的不同的亮灯场景。


  照明设计创新点

1、洗墙灯、灯带及投光灯综合运用.,色温与幕墙颜色配合

2、大面积泛光与线条重点表达相结合,项目将重心突出钟楼的照明,弱化会所。明暗对比让钟楼的喧嚣与会所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会所位于家和城广场右侧,左侧的家和城广场是集购物和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体,灯光亮度和色彩程度都体现在“喧嚣”二字上。

会所后面为住宅区,宁静的环境为住户提供忙碌一天的避风港,所以会所灯光需要与环境相结合,成为商业体到住宅小区的一个过渡。

重点投光的面照明与重点勾画的照明方式让会所的亮化从动到静有了一个完美的过渡,这一特点也得到了业主一致肯定。


  申报单位

广州西贝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贝(Cimber)”)成立于2009年,一直专注于照明设计工程领域,提供专业化的照明解决方案和全面成熟的系统照明服务咨询,帮助业主进行照明系统选择、招投标文件准备、现场照明系统安装指导服务、灯光调试及最终效果实现,坚持走专业化照明是西贝的发展根本之道,通过灯光照明作为提升建筑商业价值的一种艺术手段,应以成就客户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

公司服务范围涵盖了绝大多数类型的设计工程项目。包括城市照明规划、历史性及纪念建筑、博物馆、歌剧院、商业综合体、酒店、住宅,以及各类商业或办公空间。

公司拥有兼具设计创意与专业技能的团队,分别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电气设计专业、建筑设计、建筑机电等相关行业,团队成员均具有多年以上的照明行业工作经验,对灯具灯光的理解与运用有独到的理念和深刻的见解,参与完成过众多类型项目。在创新的路上西贝从未停止步伐,照明我们坚持做精品项目、提供五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