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奥园·云璟示范区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11

摘要:奥园·云璟示范区照明工程,为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奥园·云璟示范区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青龙场


  设计单位: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成都大业光电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成都市奥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

  奥园云璟位于成都城北,是城市最先发展起来的区域,拥有着浓厚的城市历史底蕴。万物境界城市示范区遵循现代极简设计理念与现代自然主义,以万物境界为引,融合谷/林/溪/光/镜/岛/径等自然元素打造出契合当代城市精神文化需求的水晶大境;奥园·云璟万物境界城市示范区的打造同样使用光影的艺术为空间汇聚自然界中最自由、最具创造性与多样性的存在,为有限的空间填补无限的想象。








  照明技术指标

  具体指标详见附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在入口采用低瓦数窗台灯与筒灯,在节能的同时营造出了“时光隧道”的感觉,实现了光与影的视觉享受。



  照明设计创新点

1、设计采用尺寸较小的线条灯安装,确保与建筑尺寸完全吻合,最大限度隐藏明装问题。

2、入口处的窗台灯采用角度不一的安装方式,打破“平均”“对称”的设计概念,增加光影的趣味性。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设计落地效果均非常满意




  申报单位


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HITTON)集专业照明设计顾问、照明工程管理、灯具设计研发、照明技术咨询服务等,是多元化的专业照明设计机构。

汇唐灯光,具有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同时是四川美术学院教育及培训基地、辽宁科技大学教育及培训基地。

汇唐灯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设计专委会执行会长单位, 汇集国内外最具实力的照明设计专家、设计团体,在设计理念和技术创新方面均力精益求精,我们为政府 部门、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和地产商等客户,提供??质量照明设计及咨询的专业化服务。

涉及的领域包括:城市夜景规划、商业购物中心照明、建筑泛光照明、酒店室内外照明、展示中心和住宅 照明、文旅景观照明、文化宗教照明、灯具设计、灯光雕塑设计、灯光秀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