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珠海横琴星乐度 露营小镇夜景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8

摘要:珠海横琴星乐度 露营小镇夜景照明工程,为艾德联合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夜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艾德联合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横琴镇环岛北路


  设计单位:艾德联合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昆明恒辉城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珠海大横琴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星乐度·露营小镇位于广东省珠海横琴新区环岛北路,北望马骝洲水道,横琴二桥延长线下,背靠小横琴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该项目定位为国内首个“自驾+露营+乐园”夜间新型度假体验,成为珠海横琴休闲夜间旅游全新名片,其中包括全亚洲投资最大、玩法最多样、设备聚合最多且采用全进口设备的星奇塔无动力世界,拥有国内最大的“城堡迷宫”,功能最复杂的“攀爬高塔”,玩法最刺激的“拓展高塔”,是亚洲同类型项目中占地面积第一、游乐设施种类第一、游乐设施体量第一、游乐设施造价第一、游乐设施品质第一、服务品质第一的无动力世界。

该项目以人与自然的融合为核心理念,深刻挖掘孩子自身的本能与天性,在夜间带给孩子们最纯粹的快乐,传递出一种身心历练的探索、勇敢、征服的精神和力量体现,让人们在自然的游戏中发现乐趣。

艾德联合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光与文化的融合,真正做到“用简单的光点亮不简单的世界”,此项目的成功再次印证了业主对艾德联合整体实力与品牌价值的认可与信任。







  照明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如下




  节能措施及效果

  灯具选择高品质芯片的LED光源,其具备高功效,高节能,超长使用寿命等优势。控制方面采用多回路多段的整体控制模式,可根据其建筑夜景设定主题进行精确控制,以达到节能高效的设计意图。


  照明设计创新点

通过深入挖掘项目核心主题形象,进行多种灯具造型主题设计,来增强项目不同区域主题场景氛围营造,从而在夜间带来身临其境的游玩体验,使游客沉浸其中。

该园区临海,大部分灯具安装于设备钢架结构上,为避免破坏钢架结构防腐防锈涂层,灯具结合现场不同区域及结构特点,定制相应的安装配件,实现园区无螺钉固定方式。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是国内首个“自驾+露营+乐园”新型度假夜游项目,全部采用创新设计手法,夜间丰富的沉浸式无动力项目体验。围绕夜游路线,打造“深海迷宫”“玛雅历险”等唯美的主题场景。充分营造游客的视觉感受及现场沉浸感,在不同主题区域,制造不同场景氛围,营造多维度的梦幻感,震撼感,及浪漫情绪。主创设计师创意大胆,主题场景营造新颖独特,是非常好的一个作品。


  申报单位

艾德联合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 I.D 系由秉承“IDEAL IDEA”设计理念的国内外照明专家、协同装饰设计、环境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共同组创的光?文化?运营综合一体化创意机构。

I.D.致力于光与文化的融合,以光为媒创造微文化、微景观、微空间、微体验的微环境,以光影故事引爆朋友圈经济,更好得促进项目运营成功。

I.D.以“用简单的光点亮不简单的世界”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光生态系统、引领光文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