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白瀑禅寺——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167

摘要:白瀑禅寺,为辽宁科技大学刘晓玲、姜丰玮、赵朝潮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白瀑禅寺


Bai Po Chan Temple


申报单位(或个人): 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刘晓玲、姜丰玮、赵朝潮


作品创意介绍:

白瀑寺是我国的稀有的建筑风格类型,为了凸现它的独特性,和现代审美相结合,采用了一些投影灯和冷光源。以暖黄色为主,以白色作为点缀,以保证尽可能突出原有建筑的风格,彰显寺庙庄严肃穆的形象。利用光影变化丰富空间层次,使用阴影给出深度。照明设计时根据环境布局的特点进行局部照规划,形成错落有致的阴影,既满足了人们的审美需求,更有一种青灯古佛相伴的神秘感。远处的景观照明方式还是灯具材质、形式都尽可能接近朴素美。泛光灯具与建筑屋顶、檐柱、环境融为一体,或藏于屋面,或隐于檐下,或秘于林中。保证白日景观的观赏性同时打造优雅安静的夜景景观照明。倡导科学创新理念把握传统建筑的风格气度,科学引进高新照明技术,使用LED绿色健康灯具,树立生态环保的照明观,塑造安全美观的人文照明环境。


产品介绍:

Eidolon 350丨AG750SCT、Eidolon profile 250C丨AG650XALT/XCET、PIXI 24Q丨AM749XLET、TARPON 72Q PLUS丨AM732XET、TERRA 3Q丨AP784XCET、GRAZ 9Q丨AM711 XLET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辽宁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aoning)简称“辽科大”,坐落在辽宁省鞍山市,是我国较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辽宁省学分制管理试点高校、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拥有研究生推免权和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一所以工学为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等七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