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温州机场口复绿(夜景照明)工程(花开温州)——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1 45

摘要:温州机场口复绿(夜景照明)工程(花开温州),为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法啦沃(杭州)照明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温州机场口复绿(夜景照明)工程(花开温州)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法啦沃(杭州)照明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温州市龙湾区龙湾沙前街与瓯海大道交汇处 


  设计单位: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


  项目简介


本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温州空港新区T1-T2航站楼闸道口,总景观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花海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本项目主题围绕“东部芯,城市窗”展开,在花海1万平米的空间中,运用9万朵温州市花茶花灯进行联动控制,组成一幅光影流动的温州地图景象。在夜晚,设计团队以动态光影手法,结合花海地图为载体,展现温州城市门户形象。在白天设计团队将花海融入景观地景设计,选择同一色系的四种不同颜色拼凑出紫粉色系的温州地图。

视频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k5nOr25kO9cegwhwtkbSNQ





微信图片_20200331150640.jpg










  照明技术指标


LED庭院灯 功率:6W 型号规格:3000K DC24V 光束角120度

LED投光灯 功率:60W 型号规格:3000K 光束角90度 DMX512外控

LED花灯 功率:2W 型号规格:RGB,DC24V,光束角120度,DMX512外控

开光电源 350W,AC220V/DC24V,现场隐蔽安装,局部集中设于穿孔不锈钢箱内

微信图片_20200331150652.jpg



  节能措施及效果


1、茶花灯:光源防水等级IP68,阻燃等级V-0(离火自熄),抗UV等级4-5(户外10年不明显变黄),使用环境温度-40℃~55℃,光源平均寿命50000小时。达到环保节能又耐用的特性。

2、灯具分为三种灯壳颜色,每种配色分区域安装;具有5种灯杆高度,分区域安装,增加层次感;针对防风问题,灯具固定均采用镀锌方管开孔,自攻螺丝固定安装;为项目更安全稳定,现场施工中将每个固定支架连接处再次加固安装。

3、分模式运行:共十套主题模式,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五一节庆,十一节庆,及预留三套特殊节庆模式的动态效果。

4、照明光源:所有灯具均使用LED产品,降低功耗。

5、本照明工程采用智能控制系统,作为照明节能的措施之一。


  照明设计创新点


1.以“光与自然共融”的理念,夜景照明艺术设计与景观地景艺术融合:在白天,将花海融入景观地景设计选择以同一茶花色系的多种不同颜色拼凑出紫粉色系的温州地图;在夜晚,以动态光影手法,结合花海地图,展现不同光影效果,特定节假日及国事活动时演绎不同主题,提升城市月光经济发展的价值。

2.温州市市花-茶花造型灯,组成万亩花田,呈现一幅光影流动的温州地图景象,突出具有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温州特色的“瓯越”文化,提升温州东部窗口气质。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温州机场口复绿工程(花开温州)已顺利完工,项目实施过程中,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政院和照明所通力合作,秉承“光与自然共融”的理念,紧紧抓住温州“东部芯,城市窗”的设计主题,运用温州市花茶花特形定制的花灯,组成一幅兼顾白天景观效果和夜间光影流动效果的温州地图花海新景象。在夜间以花海地图为载体结合动态光影手法,展现温州机场口东部枢纽城市门户形象。此工程获得区领导,居民的一致好评,成为温州“月光经济”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经研究决定,同意本项目申报阿拉丁神灯奖。



  获奖情况


本项目受到业主及各部门领导一致好评,先后被温州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如《温州日报龙湾版》,《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等,且获得本次配合的灯具厂商将该项目作为成功案例进行宣传。






  申报单位


温州设计集团具有国家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可承担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以及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及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法啦沃(杭州)照明有限公司专注于LED装饰照明、景观照明和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法拉沃产品具有防水、抗紫外线、抗盐雾、耐高低温、阻燃、节能、环保等特点,主要用于城市灯光秀、文创旅游灯光秀、园林绿化景观照明,元宵灯会、圣诞节、春节等节日装饰照明,公园、小区、广场、景区等仿生照明,泳池、喷泉、鱼缸、水景等水下照明,地埋照明等。

法拉沃源自杭州,为勇电照明旗下品牌,定位于生产销售高品质、长寿命的中高端品牌产品。产品分为定制化个性灯具和一体化标准灯具。法拉沃是装饰和景观照明行业中正在逐渐绽放的花朵。它会给我们的夜晚带来无限光明,将我们的星球装扮的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