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宿迁市城市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EMC项目——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0 14

摘要:宿迁市城市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EMC项目,为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宿迁市城市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EMC项目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宿迁市


  设计单位: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宿迁市城市管理局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宿迁市,对1.8万盏传统钠灯进行功能性改造,采用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改造工期为5个月,合同期限为10年。 覆盖宿城区、湖滨新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道路。飞利浦芯片的LED路灯启动快、功率低、亮度高,替代高压钠灯功率因数低,电能浪费大。通过改造LED路灯节电率达60%以上。照度、亮度进一步提升,使用寿命进一步延长,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照明环境,方面夜间安全出行。






  照明技术指标


  (1)使用飞利浦芯片,且改造后的节能效果不低于57%;
(2) LED光源的主要参数包括主于道照度指标不低于25-30LX、次干道指标不低于15-20LX,色温3000K,节能产品年光衰率< 5%, 合同期内光衰率<30%如光衰率超过30%要及时更换。每年检测灯下照度、 平均照度、均匀度指数,不低于国冢标准,亮灯率达99. 9%.
(3) LED光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坏保标准的要求。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在项目的实施期内,整个照明系统能正常亮灯,亮灯率不低于99.9%,设备完好率不低于99%,损坏率不低于1%。
(2)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改造前后路灯功率、光照度、均匀度等参数进行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通过改造前后相同路段功率对比,实际节电率均在62%以上,高于合同要求的57%;
(3)通过LED透镜配光技术,消除部分道路因路灯杆距过大造成的路灯暗区,改造后照度均匀度均达到国家标准值以上;
(4)改造后比改造前光照度普遍提升50%以上



  照明设计创新点


  (1)EMC能源管理模式
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就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这种节能投资方式允许客户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以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本项目施工方拥有10年的分享期。在分享期内,施工方负责照明灯具的维护保养,共享节约电费。
(2)新装灯具需要适应原有的灯杆,可以兼容原有的灯杆和接线方式。
(3)按照国家、江苏省现行相关标准,应配套相应的技术措施,保证照明系统达到新的照明标准。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宿迁市城市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EMC项目预计节电率为57%,经审核,实际节电率为60.04%。
项目竣工验收3个月以来,运行情况良好,今年7-10月份市区路灯总电费为64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电费830万元减少了约190万元,实际节能效果显著。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宝德集团发展至今20余载,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安防一级证书,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双交安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等。主要从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户外照明产品。集团多次被遴选为国家重点工程照明设备供货单位,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在国际与美国GE、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国内与上海复旦大学光源研究所、中电电气、中铁、中交集团等30多家单位建立长期深度研发合作关系,已获得产品专利及科技成果100余项。“路友”牌系列产品销往了86个国家和地区,照亮了南京禄口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国内大、中、小型40多家机场;美化了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福建泉州跨海大桥和辽宁葫芦岛海滨浴场以及众多道路、桥梁、隧道、大型建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