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杭州湖滨路智慧路灯项目——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0 35

摘要:杭州湖滨路智慧路灯项目,为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1.jpg



  项目名称:杭州湖滨路智慧路灯项目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蕲王路12号 


  设计单位:中国美术学院


  施工单位: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杭州湖滨南山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湖滨路115套(数目以工程验收为准)智慧路灯杆的改造是由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鼎力打造,它整合智慧监控实现无死角全覆盖、人脸识别实施统计区域内人流数量提前疏导、公共广播定点喊话、公益信息发布、一键求助等多项黑科技,实现了整个区域内的全面智慧管理,提高了智慧城市管理效率。

针对湖滨路智慧路灯解决方案,上海三思通过融合部署在灯杆上LED显示屏、LED路灯、公共广播和信息化采集设备等,实现硬软件系统集成,通过智慧路灯软件对智慧路灯垂直管理平台,将智慧照明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紧急呼叫系统及其它系统等各个子系统进行统一接入管理平台,统一入口,统一标准,利用统一视角进行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照明技术指标


1.采用特定的光学透镜,满足照度均匀度标准的同时,提高亮度均匀度,保证特定道路的照明布光需求。

2.支持多种智能调光方式,实现二次节能减排。

3.采用新式陶瓷散热主体:芯片可直接贴于陶瓷表面,无PCB,传热快,散热更理想;

4.采用蜂窝状散热结构:自对流,蜂窝状,近端散热结构保证最快的热传递,确保灯具的寿命,同时灯具的重量大幅减轻;

5.镂空结构:采用镂空结构,减小风阻,灯具使用安全可靠;

6.模块化:模组可现场更换,无须拆下整灯,方便组装与维修;







  节能措施及效果


模块化路灯凭借高光效、低光衰等优越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道路照明领域,其能耗较传统光源可以减少50%以上。产品采用大功率LED照明单元,标准模块搭配独特透镜设计,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主、次干道和快速路。防护等级高,运行稳定可靠,LED光源部件模块化,便于灯具的规模化生产,安装维修更简便,有效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除了优异的光学、电气性能之外,配合华为照明物联网系统还可实现LED道路照明灯的多级调光,远程监控等智能化管理,使道路照明节能最大化。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在深化设计中,采用了上海三思独创专利的陶瓷散热技术在灯具照明上的应用,该散热技术在前不久刚闭幕的由中国商务部指导、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特别支持的、被誉为中国照明界“奥斯卡奖”的阿拉丁神灯奖中,获得“最佳技术奖”。

2.在深化设计中,采用的上海三思传统强项的LED显示屏,是由上海三思根据创意专门设计、开发、定制的小间距户外型圆形双面LED显示屏 ,在显示屏技术上上海三思还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奖项在同行业中是绝无仅有的。

3.在深化设计中,灯杆上的各种硬件间的互动和贯通是完全由上海三思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和软件来实现的,并在很多的案例中成功应用中,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湖滨路智慧路灯自2019年10月1日正式开放运行至今(2020年3月)已正常运行5个月左右。

在交付时上海三思的交付团队按照湖滨街道的照明需求,设置了不同季节、不同场景的照明方案提供了十分精准的现场照明,不仅可以满足街道的均匀照明,给游客以及周边群众一个比较好的拍照体验,而且大幅度的节省了湖滨街道对于照明用电的能耗。

灯杆显示屏以及公共广播除了在平时设置的自动宣传外,也收到了商业广告的需求,实现了街道运营成本的回收。

一键报警在这五个多月中也起到了十分大的作用,通过报警,及时的接到多起人员走失事件,配合公共广播,快速的找到了走失人员。

整体造型以及最终效果能够很好的贴合湖滨路街道的需求,是湖滨路网红街道的一个亮点。


20200320637203160799000939.jpg


  获奖情况


  

202003181233337311.png


  申报单位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从早期的十余人发展成为现在员工2500多名、研发生产基地超过23万㎡的大型LED科技型企业,始终在LED显示屏、LED照明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等领域保持优势地位。

上海三思创建的上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科研团队480余人,覆盖计算机软硬件、电子通信、自动控制、光电显示与照明、机械结构、系统集成等多学科领域,先后承担十一五、十二五“863”半导体照明重点攻关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LED照明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牵头单位,获得国内外专利近600项,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40余项,综合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技术指标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前列。

三思的LED科技产品已成功应用到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港珠澳大桥、上海进博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杭州G20峰会等超过10000项国内外大型标志性工程上,充分体现三思的技术创新水平和企业综合实力。

未来,三思将秉承“诚信、创新、求真、适度”的价值观,始终致力于LED产品的创新和应用,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做自己更大的努力。

Introduction:

Founded in 1993, Shanghai Sansi Electronic Engineering Co., Ltd. has grown ten people to a large-scale LED technology company with more than 2,500 employees and R & D and production bases of more than 230,000 square meters. It has always maintained an advantageous position in the fields of LED display, LED lighting and system integration solutions.

With over 480 in-house engineers, 2500 employees, Shanghai Sansi, as Shanghai Municipal Enterprise Technology Center, has reached over multidisciplinary fields such as computer software and hardware,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automatic control, optoelectronic display and lighting, mechanical structure, system integration, etc. Shanghai Sansi has participated in the twelfth five-year "863" semiconductor lighting research project, the twelfth five-year technology support plan LED lighting project, the thirteenth five-year national ke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lan. In addition, Shanghi sansi has obtained nearly 600 domestic and foreign patents and taken part in more than 40 national and industry standards. Shanghai Sansi’s comprehensive technology has reached standards of the 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 and product technical indicators and market share are among the top in the industry.

Sansis LED technology products have been successfully applied to Times Square in New York, 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 Shanghai Expo, Beijing City Subcenter, Beijing Aerospace Flight Control Center, Xichang Satellite Launch Center, Shanghai World Expo Opening and Closing Ceremony, Hangzhou G20 Summit, etc. More than 10,000 major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landmark projects reflect the level of technical innovation and comprehensive strength of the company.

In the future, Sansi will uphold the values of "integrity, innovation, truth-seeking, and moderation", and will always be committed to the innov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LED products, and make greater efforts for Chinas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glob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