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情系巴中夜游南龛项目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6 0

摘要:情系巴中夜游南龛项目工程,为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情系巴中夜游南龛项目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南龛坡公园 


  设计单位: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项目选址巴中市中心的南龛坡公园,南龛坡公园为市民日常散步及传统的十六登高节主要场所。日均人流量3-5万人次。本次活动范围占地160000余平方米。 项目根据场地情况规划设计夜游动线,活动表演内容,活动安全保障措施等一些列方案。包含迎春氛围营造,沉浸式互动设施,3D裸眼灯光秀,音乐激光秀,大型实景真人演艺,美食节等几大环节。从视,听,触,味等几大方向出发,打造全方位沉浸式夜游体验。 项目策划,设计,推广,投资,施工,招商,运营,维护等各大环节均由我公司自行完成。










  照明技术指标


  如下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1.优化设计方案 (1)设计阶段,根据现状及载体实际情况,景观照明设施分层次建设,按区域载体情况不同选择适宜功率的灯具类型,达到了节约能耗的目的; (2)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确定各节点亮度秩序,避免整体通亮,达到了节约能耗的目的。

2.减少配电线路的损耗 (1)合理选择供电系统的方式,确定负荷中心的最佳位置;(2)合理选择配电变压器的容量以及分布均匀;(3)提高设备功率因数;确保供电系统三相平衡;(4)合理选择导线型号、截面;避免了出现导线过大或过小导致的浪费;(5)加强计量技术:合理选择计量方式以及电流互感器型号与倍率的准确性,已达到精准计量。(6)采用合理的控制系统;分区分场景分时段进行控制,以达减少设备的维护难度系数,设备安装预留维护、检修条件;达到降低维护成本。

3.选择节能高效的产品 选取技术先进、工艺合理的灯具、管线材料。灯具以高光效LED光源为主,达到了节约能耗的目的。

4.合理的控制模式 (1)设计采用强电、弱电两套控制系统,分时段的开启灯具。形成多模式、多场景控制,有效的节约了能源。 (2)根据当地的地理位置和天气变化合理确定各种灯具开灯时间,达到了最佳效果且节能效果显著。

5.加强精细化管理 (1)采用精细化控制灯光系统,通过对游览时间、舞台表演时间进行合理调控,对各种灯光有序的关闭及开启,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2)加强照明设施维护与管理,保证灯具的照明效果和寿命,减少损耗,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照明设计创新点


1.本项目为首巴中大型原创文旅文创灯光夜游项目。结合当地风土人情,融合地方文化,声光电影像及演艺多维立体的呈现完美大秀。

2.A股上市团队进行制作原创内容设计大型3D裸眼投影秀。采用6台巴可25000LM的投影机,3D建模切割融合片源,实地彩排调试,局部调整色彩及亮度,完美融合现场环境,解决了载体复杂,深色成像差的技术难点。最终展现出耐人寻味的光影视觉。

3. 国内知名灯光导演主创,打造出川东北最具震撼视觉的音乐激光秀,闪耀巴城。

4. 大型实景真人演艺,盛唐乐舞,红色记忆,醉美巴中等主题表演均与3D裸眼投影,激光表演结合,协调统一,又各具特色。全场不定点散点演出,燃爆南龛。

5. 项目设置多处最新颖的人光互动环节,精心打造网红打卡点。拉近人与人,人与光之间的距离。为游客深度体验增添趣味。

6.古今融合,传统与科技的交互。迎春氛围灯光的营造完美穿插融合到全场,让游客在看秀,玩光的同时感受到最为热烈的新年气息。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由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020夜游南龛活动,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企业信誉较好,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合同履约情况良好,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能较好的完成施工任务.后期活动运营过程中,服务周到,安全措施到位,活动运行顺利。



  申报单位


  陕西新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 ,注册资本2000万元,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城市空间照明规划设计与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及城市智慧照明运营。公司管理团队35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照明配套服务。公司是中国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并具有国家颁发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的双资质企业。 公司涉及业务范围包含城市的市政亮化提升、大型景观文旅照明、高端商业照明和室内照明、智慧城市智能化照明服务。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策划、选购、施工安装、现场调试到维护保养等EPC服务。公司独创的照明科技管理服务运营体系,为业主及客户提供了全新的照明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