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光亚大厦建筑照明——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5 206

摘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光亚大厦建筑照明


光亚大厦建筑照明


申报单位(或个人): 谭翰伟


作品创意介绍:

以光亚大厦为载体,结合雅江产品特色打造一场体现照明发展历程的视觉盛宴,给观众带来灯光体验同时以人类对光使用的重要节点转换形式介绍人类对光的探索与追求。 场景一: 海上生明月-通过营造自然景观场景带动氛围将观众引入旅程,陈述人类最早运用的光环境(自然光)。 场景二: 焰火之光-焰火(光)是人类从自然光过渡到人造光的重要节点;本场景由大海引致港湾,由自然向人的活动空间过渡。 场景三: 文明之光-由人创造出来的光汇聚在人类生存、发展的城市空间里;以此来展现光(照明)现阶段的历史形态,画面由人们熟悉的城市夜景来体现,隐喻城市文明的生机、活力。


产品介绍:

AM732XLETXAETXCET(墙立面染色),AG650XALTXCET(定制图案), AG750SCT(水纹、波纹投影及定制星空、场景影像投影),AI779ET(轮廓勾勒),SS671XCEM(场景过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00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2008年创建TShowLighting照明工作室、 2014年创建广州市翰伟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011年被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组委会授予“2010-2011年度杰出设计师”称号、 “广州新银城红酒会所”项目设计获得 “光·创所未见”2011飞利浦家居照明设计大赛金奖、 “广州新银城红酒会所”项目设计获得2011 Zumtobel“人与环境的和谐”照明设计大赛银奖、 “太古仓壹号A仓”项目设计获得“金羊奖2010中国低碳生活设计大奖”、 “太古仓壹号B仓”项目设计获得“金堂奖·China-Designer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年度优秀购物空间设计奖”、 “太古仓壹号A仓”项目设计获得“金堂奖·China-Designer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年度十佳购物空间设计奖”、 “太古仓壹号A仓”项目设计获得首届中国国际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筑巢杯”铜奖、 “太古仓壹号A仓”项目设计获得“照明周刊杯”深圳赛区商业类一等奖、 “广州流化君庭”项目设计获得“照明设计杂志HOT2009西顿照明杯”二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