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汉汉正街智慧路灯项目——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07 2

摘要:武汉汉正街智慧路灯项目,为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汉汉正街智慧路灯项目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

  设计单位: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汉正街管委会

  项目简介

   2019年10月武汉将迎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汉正街亮点片区综合改造是此次军运会筹办中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申报国家级精品步行街的建设项目。 此次汉正街智慧路灯杆的改造正是通过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整合智慧监控实现无死角全覆盖、人流量探针实施统计区域内人流数量提前疏导,停车自动引导、公益信息发布、一键求助、微型气象站火灾预测系统等黑科技,实现整个区域内的全面智慧管理。 同时针对5G技术落地,汉正街率先实现了5G微基站全覆盖预留,未来将打造“用中国5G、卖世界商货”的智慧汉正街。

  照明技术指标

遵循以下标准规范:

1: GB 50205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2: GB/T 13912《金属覆盖层、钢铁制件热浸镀锌层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3: GB 50017 《钢结构设计规范》

4: CJJ 45-2105 《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

5: CJJ 89-2012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

6: GB7000.1《灯具一般要求与实验》

技术参数:

  节能措施及效果

  该照明采用智慧控制的形式实现智慧照明;经纬度、光照亮度检测、人车流量自动控制策略定时、节假日控制策略贵宾接待、应急事件人工远程控制策略等智慧控制方案;并通过数据回传后台进行数据分析人性化把控,实现高效节能的同时促进照明的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采用四大功能组团,多功能智慧模块:提供智慧照明、5G微基站、智慧充电桩、LED广告牌、动态摄像头、空气质量监测、温湿度监测、噪声监测、城市WIFI、拥堵信息指示、紧急呼叫、路边停车计费、RFID、智慧垃圾桶,智慧井盖等模块化功能。产品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并预留升级接口,针对不同需求及用户要求采用不同模块装配方案,并搭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平台实现智慧控制。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从2019年03月至2020年1月项目建成10个月来得到了业主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获奖情况

  2019年荣获阿拉丁优秀产品奖、优秀工程奖、阿拉丁神灯奖、中国照明网第九届金手指奖、第四届前海湾照明工程奖、中国照明学会中照照明奖

  申报单位

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华,在江门设有专业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生产基地和智慧城市实验示范区,并在北京、成都、西安、上海等中心城市设有技术支持中心。

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各类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产品覆盖LED智慧路灯、多功能灯杆、城市环境净化设施;提供城市智能感应、智慧道路、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环境监测、智慧园区等软硬件系统及服务。

慧光智城作为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公司与中国建筑研究院战略合作,致力打造出全国最专业、最智慧的智慧城市产品。

我们秉持“未来科技 智慧共创”的经营理念,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广大客户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以自身科技优势竭诚为客户服务,为建设智慧城市、促进节能降耗,共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创智慧科技、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