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存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18 0

摘要:互动的磷光景观——“存在”(PRESENCE)。

它是荷兰艺术Daan Roosegaarde在一家博物馆举办的第一个展览,它用互动的“在黑暗中发光”的概念填满了几个房间。游客们沐浴在绿光和红光中,可以捕捉到自己的影子。



把手伸进成千上万个发光的球体中,或者在博物馆地板上描摹霓虹灯的图案。






装置PRESENCE是一个800平方米的生活实验室。不同的区域游客可以体验各种变化,从大型到实体到小型和移动,从黑暗到明亮。




这个装置是为了隐喻人类存在对地球的影响,它展示了我们留下印象的多种方式。就像艺术家Roosegaarde说的:“你创造了工作,工作也创造了你。你的存在会让你意识到你与环境的关系以及我们如何影响它。”





在作品中,游客的痕迹最终消失,为新的遗迹腾出空间。


内容来源:中国舞台美术学会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