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德商御府天骄西区14/28号商业楼外立面泛光工程 ——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7 0

摘要:德商御府天骄西区14/28号商业楼外立面泛光工程 ,为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德商御府天骄西区14/28号商业楼外立面泛光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成都双流航空港,锦江路,近牧华路


  设计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成都德商地产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住宅、商业及配套项目,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42万平米。本次设计范围为14、28号商业楼。
商业整体灯光层次分为三个层次:

1、商业整体突出售楼部镂空幕墙、商业玻璃幕墙盒子内透光做整体变化营造氛围;

2、建筑立面突出一步阳台、顶部山墙、GRC造型以及女儿墙等特色结构;

3、一层商业重点强调商家及通往后部商业入口的门头亮化。








  照明技术指标


  本景观工程在灯具采用LED和节能灯光源。LED灯具投光灯166套、洗墙灯1264套、LED壁灯80套及LED灯带25m,整体灯光以民国建筑结构为出发点, 通过灯光层次,为商业街提供舒适、愉悦、安全的高质量照明环境。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确定主入口与商业入口的亮度,避免整体通亮,达到设计节约能耗。

2、照明采取分区、可编程定时开关控制、感应等节能控制措施。

3、配光合理,选用配光更合理的灯具,节约能耗。通过安装位置和配光的调整,不仅达到照明效果,同时大幅度降低能耗。近人尺度采用遮光罩与磨砂面罩,避免逸散光产生。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商业灯光以不同的玻璃盒子为亮点,通过内透形式,整体颜色变化,在开业招商未入驻前就提前增加整体商业氛围;

2、售楼部镂空板幕墙灯光在安装与效果上带来了不少难题,安装空间太小、室内透光影响以及灯具的安装隐蔽性,最终通过选用小型灯体带双侧遮光与磨砂面罩的形式,现场根据实验灯光角度以最小范围规避眩光影响;

3、在灯具招标、看样定板、灯具进场抽检的全过程,均由打样效果确认,并对结构无法隐藏的灯具采用阴角、转角的位置,调整实施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自2018年12月开始亮灯后,实际节能效果较以前比较明显,运行情况良好!本商业夜景效果得到了业主与住户一致好评!


  申报单位


成都艾森德光电工程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系统照明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艾森德致力于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总部设在四川成都,在云南、贵州、广东、新疆等地设立分公司,与上海、西藏、青海、云南、贵州、广州、重庆、湖南、西安等主要城市同业开展业务协作。

加拿大ACC灯光设计服务顾问公司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专注于灯光系统设计,在国际知名项目上赢得了专业人士及客户的认可。艾森德作为该公司在中国区域唯一指定设计中心,双方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艾森德不断引进创意设计、先进的工程技术及高品质的专业设备,打造优秀的设计团队及施工队伍,为建筑设计师、开发商、市政等各类客户提供专业的照明咨询、新颖的照明方案、高水平的工程质量及优质的售后服务。

艾森德作为成都理工大学环境艺术系的教学试验基地,与成都理工大学成立了“成都理工大学现代环境艺术研究所”,专项研究“绿色”光环境,致力为照明行业添砖加瓦。

艾森德人不断追求卓越,为客户建立优质的光环境,努力打造ACC全球化品牌,成为著名的照明集团化公司。

成都理工大学环境艺术系教学试验基地。

成都理工大学现代环境艺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