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文字的宇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7 0

摘要:来自东京的法国建筑师Emmanuelle Moureaux最近在天花板上悬挂了14万张纸,创造了彩虹般的通道。

每张纸都是以日本书写系统平假名的符号形式剪下来的,这个多彩的装置作品名为“文字的宇宙”。于今年夏天七夕节期间开放,灵感来自于将愿望写在纸上并挂在竹枝上的传统 。




“我想让人们呼吸,沉浸在100种颜色的阴影中,看到颜色,触摸颜色,用他们所有的感官感受颜色。”

她说:“我希望人们用全身去感受色彩。”





材料对艺术家来说并不重要 只有颜色才重要 材料选择的绝对条件 是能够通过绘画、染色等方式 获得她想要的色彩之美。





Moureaux在东京感受到的色彩和层次,是她“ shikiri”设计理念的灵感来源。


“shikiri”是一个虚构的词,字面意思是“用色彩划分空间” 。




她使用颜色作为三维元素,比如图层是为了创造空间,而不是作为表面的画龙点睛之笔。 对她来说,色彩是创造空间和情感的媒介。通过色彩,她尝试给人们以情感。


内容来源:中国公共艺术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