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风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9 0

摘要:风动幕墙,它是由金属片排布而成,在空中随风飘舞,轻盈灵动、自然流畅。

2019年北京世园会央视动画馆

立面覆盖了3万多片直径140毫米的圆形哑光铝质风动片,并由300多根直径8毫米的不锈钢悬索支撑,风动片背后加以定位装置控制其旋转方向。




韩国Scale装置-SON-A

Scale是一个大型的装置项目,其设计的核心是通过自然的力量来探索建筑边界的流动性和移动性。像素化的墙体将室外的画廊空间分隔成几个独立却连贯的空间,从而极大地丰富了参观者的视觉体验。墙体的像素片在自然风力的作用下不停地开合。 当风吹动、像素片打开的时候,独立的空间在视觉上重新联系了起来


这种开合的交替过程也会产生一种劈啪声,同时刺激参观者的视觉和听觉,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一种沉浸式体验。


泰州溱湖景区配套项目改造-上海桐源设计

选择表面有一定反射度的不锈钢片,作为风动幕墙的表面材料——早晨的太阳从东方升起 风动幕墙的表面直接反射晨光的景色,傍晚太阳落下,幕墙上又会映出对面楼栋被夕阳洒下的余辉。时间对环境产生的动量变化,无时无刻的交映在这幕墙上,与空间环境共生在溱湖的四季变化中。这种建筑关联,不局限于人的参与,建筑本身也是一种互动体验。






上海龙湖天钜的风铃幕墙


上海LuOne凯德晶萃广场

四层楼高的艺术风铃幕墙,有着超过10万片的铝板面有序排列。当风吹起时,幕墙也若隐若现。



内容来源:中国舞台美术学会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