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Second Litany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3 0

摘要:斯洛伐克的艺术家Boris Vitazek 2019年的建筑投影作品《Second Litany》。

作品在冰岛东部城市塞济斯菲厄泽的Listííljósi 灯光节展出。



在这个节日里,东冰岛小镇将展出国际和当地艺术家的策划艺术作品,包括装置、投影和表演以及大型沉浸式体验。


《Second Litany》将白模人体投影至墙角的两面。相较于其他的建筑投影,这件作品的人体自带阴影效果。



就像墙面本就有隐藏的人体存在,而艺术家只是为它们提供了一束光。



这些人体保持着古典雕塑和现代舞蹈的姿态,随着音乐的变化展现着不同的动态。



或是平躺于荆棘之上,或是蜷缩在角落,或是翻滚不息。



《Second Litany》具有宗教的意义。在基督教崇拜和某种形式的犹太教崇拜中,Litany是一种用于服务和游行的祷告形式,由许多请愿书组成。



起初人体只是改变姿态。渐渐的,人体本身也不再拘泥于一种形态,变成瘦骨嶙峋的人体,或是膨胀成巨人。



最终,人体仿佛融于幻像,被荆棘吞没。


内容来源:数艺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