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梦之柱(Pillars ofDreams)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21 14

摘要:这个26英尺高的云状装置,被安装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最新装修的Valerie C. Woodard中心广场上。梦之柱的整体造型像是由空气填充的膜结构,实际上事由超薄铝制结构围合而成。

九根立柱支撑起了这个云状的亭子,双曲面顶篷的铝制表皮一路延展而下,使这九根立柱与顶篷无缝融合。






开放的柱阵形成了一个聚集的落座区,为游客和企业员工建立了一个公共小广场。在停车场通往主入口的沿途道路上,这个亭子为人们提供了亲密的互动空间和安静的冥想之地。








通风的结构可以减弱阳光照射所带来的热量,同时阳光也可以透过多孔表面投射出动态的光线,整个亭子里面充满了绚丽的色彩和斑驳的光点,蕴含着探索、合作和创新的场所精神。








气球状集合体的表皮是自支撑体系,3毫米厚的双层表皮上刻有复杂的图案,在双曲面顶篷和管状立柱之间延展过渡。


白色的外表皮掩盖住了亭子内部的色彩,遮罩上的开口暗示着内部的能量,内部明亮色系的交叉层叠式条纹正向外窥视着。从远处看,这个亭子散发出柔和的色调,但观众仍可以看到渐变的脉冲流。


站在亭子的内部,不仅会无意中在听觉上感知到颜色,在视觉上也会,因为柱阵是开敞的,可以开展室内活动。垂直方向上的梯度遵循柱子的高度,保持视线停留在这个构筑上。座椅分组式的被放置在表皮的敞口下,那里的“泡泡”看起来最轻薄和膨胀。




复杂的结构营造出一种极具动感的氛围,随着光线的变化,创造出迷人的光影效果。



内容来源:Mooool木藕设计网、中国公共艺术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