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山沙朗四季花园光谱光伏温室全光谱植物照明解决方案——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3 0

摘要:中山沙朗四季花园光谱光伏温室全光谱植物照明解决方案,为罗定铨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中山沙朗四季花园光谱光伏温室全光谱植物照明解决方案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罗定铨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中山沙朗


  设计单位:罗定市创盈房屋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罗定铨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中山铨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利用光伏双玻组件和铝合金玻璃为骨架搭建光伏光谱温室,获得光伏发电的绿色电力,并附带储能柜提供备用电源,同时采用无土栽培和先进的滴灌技术,利用LED全光谱照明灯为温室内的作物提供补光照明,使得该温室内具有绿色电力。绿色作物及储能备用电源等多种功能,成为新型的多功能温室阳光房。
















  照明技术指标


在Greenhouse内部背景光是50-100umol/㎡/s的条件下,需要通过人工光源(LED全光谱植物生长照明灯)补充100-200umol/㎡/s的光合有效辐射,达到观赏花卉及绿植的理想光环境。


  节能措施及效果


光伏阵列吸收太阳直射光,同时采用隔热中空玻璃降低热桥影响,并采用雾化降温,使得室内温度适宜,采用LED点阵设计,对植株进行定点照射及定时补光,在植物的健康生长和能耗比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


  照明设计创新点


自然背景光纳入总光环境中,根据自然照明的情况和植物的伸展周期来调整补光方案。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2018年12月建成后,运行平稳顺利,并且获得世界名牌Honeywell授权。


  获奖情况


在2018年珠西先进制造展览中,入选云浮展区的成果展览。


  申报单位


罗定铨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新能源、项目设计、运营维护和智能安装事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成本领先、安全至上、 技术创新”的经营理念,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成为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绿色能源环保行业做出贡献。

公司专注于光伏系统的建设运营,以高效、优质、合理和简约方案完成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维护。公司持有电力承装修试五级资质,致力成为分布式电站和农光系统的专家。

公司坚持“成本领先、安全至上、技术创新”的经营理念,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成为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绿色能源环保行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