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凤县《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项目——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16

摘要:凤县《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项目,为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凤县《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项目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凰湖景区2号坝内


  设计单位:深圳德普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中科鸿正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凤县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简介


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项目在保留原有亚洲第一高喷的同时新增凤凰造型音乐喷泉、雕塑凤凰装置,灯光造型改造、音乐重新编写及音响系统更新换代等工作。 凤凰造型音乐喷泉最长处204米、最宽处107米,总占地面积超过13000余平方米。该区域由凤凰造型2400盏及设备光源2428盏水下灯和1000套各式喷泉、火泉设备勾勒出凤凰造型,分为《有凤来仪》、《通径西天》、《铁棋仙境》、《凤舞九天》四个篇章表演。该部分为凤县量身打造,为世界唯一一个凤凰造型、凤凰主题的音乐喷泉表演。 雕塑凤凰总高35米,其中基础底座4.5米高,凤凰30.5米高,其上装有LED网幕、LED灯带、LED灯点、喷泉、火泉等特效,白天为景观雕塑,夜晚为表演载体,配合喷泉表演。













  照明技术指标


项目在保留原有亚洲第一高喷的同时新增凤凰造型音乐喷泉、雕塑凤凰装置,灯光造型改造、音乐重新编写及音响系统更新换代等工作。凤凰造型音乐喷泉最长处204米、最宽处107米,总占地面积超过30000余平方米。该区域由凤凰造型2400盏及设备光源2428盏水下灯和1000套各式喷泉、火泉设备勾勒出凤凰造型,分为《有凤来仪》、《通径西天》、《铁棋仙境》、《凤舞九天》四个篇章表演。该部分为凤县量身打造,为世界唯一一个凤凰造型、凤凰主题的音乐喷泉表演。


  节能措施及效果


工程中所有水下照明设施在确保功能和效果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亮灯数量和时间,选用发光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的低能耗LED灯。对供电电路进行单灯补偿,大大减少了电路上的无功功率,也降低了低压照明线路上的电能损耗和电压损耗,同时,因为线路电流降低,选用的导线截面更小,节约了导线的使用量。


  照明设计创新点


项目中雕塑凤凰总高35米,其中基础底座4.5米高,凤凰30.5米高,其上装有喷泉、火泉及投影等特效,白天为景观雕塑,夜晚为表演载体,配合喷泉表演。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项目位于宝鸡凤县嘉陵江的源头——陕西凤县凤凰湖,以凤文化为核心,结合灯光、雕塑凤凰装置、水景喷泉、两岸楼梯,打造为全球独一无二的山水城实景秀。成为凤县旅游的新地标。 以丰禾山为背景凤凰湖为舞台,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凤、羌文化为载体,用大手笔的写意,在30000平方米的凤凰湖水面上打造出世界上最震撼的实景演出剧场。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贴近每一个人。用最质朴的歌声,最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被誉为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荡涤灵魂的盛宴。 项目中雕塑凤凰总高35米,其中基础底座4.5米高,凤凰30.5米高,其上装有喷泉、火泉及投影等特效,白天为景观雕塑,夜晚为表演载体,配合喷泉表演。 该项目已完成施工与调试,工程质量合格并投入使用,现运行状况良好,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及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申报单位


本公司是中国目前策划、组织、承办各类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专业公司。有着多年策划、组织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经验,以提供策划、创意、组织等智囊型软件见长,并有一支富有操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具有独立制作演出的能力。多年来先后负责制作了数十项国际级大型活动。其中有2008北京奥运、残奥会开闭幕式;2010广州第16届亚运、亚残运会开闭幕式;2011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 200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巴基斯坦第九届南亚运动会开幕式;澳门东亚运动会开幕式;香港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以及多项国内、国际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本公司也是中国最著名的专业舞台、灯光、音响制作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制作团队及国际一流的灯光音响舞台设备。丹麦玛田Martin电脑灯和美国VL电脑灯近千只;英国ToTAL全套TRUSS架;美国Meyer Sound Milo线阵列音响数百只以及其他国际先进水平的灯光音响器材,庞大的设备拥有量已使我公司成为中国相关行业的龙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