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福建漳州保利璀璨滨江售楼部照明设计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4 0

摘要:福建漳州保利璀璨滨江售楼部照明设计工程,为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福建漳州保利璀璨滨江售楼部照明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福建省漳州市新浦东路以南,龙文南路以西,立于九十九湾畔 


  设计单位: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漳州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保利璀璨滨江售楼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新浦东路以南,龙文南路以西,立于九十九湾畔,建筑功能为企业营销展示中心,建筑以“瑰丽天境,璀璨滨江”为主题,展示保利集团匠人雕琢产品的态度;隐贵非凡、清雅大气,通过美学细节的点缀展现建筑的精致,无过多装饰的建筑主体干净整洁。










  

照明技术指标

1、大功率洗墙灯24W 220套;

2、点光源+菱型透镜 0.72W 2600套;

3、筒灯27W 2套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次设计照明器具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通过线型灯具上下对洗打亮内腔,保证了整个建筑形成光盒子的效果,在设计手法已经采用用电量少的方式来处理,点缀的星光灯同一时间段只亮三分之一,进行无序的变化。


照明设计创新点

经典的光盒子处理方式,内部的墙面收拾平整涂上白色涂料,采用线条灯具打亮内腔,外部冲孔形成剪影效果,拉出层次关系;点光源有机的和冲孔板结合在一起,不至于因为灯具的安装而对外立面产生视觉效果的破坏,起到隐藏灯具的作用;充分利用了建筑前的水池,倒影的形成增强空间维度的视觉感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亮灯时间:18:00~23:00

节能效果较好


获奖情况

2011年 首届“光辉杯”大赛荣获“杰出照明设计公司奖” 荣获“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巟程公司银奖

2012年 福州南后街古民居研究院室内照明设计荣获“中照照明”三等奖 第六届海峡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博览会中“照明节能设计”列为年度福建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2013年 “福清市观音桥夜景照明设计”荣获中国环境艺术创作奖

2015年“立洲大厦夜景照设计”项目荣获中国环境艺术奖优秀创作奖 “湖北黄石万达广场夜景照设计”项目荣获中国环境艺术奖优秀奖 “骏豪·中央公园广场夜景照明设计”荣获中国环境艺术奖金奖

2017年 “晋江五店市夜景照明设计”项目荣获“中照照明”一等奖

2018年 “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夜景照明”项目荣获“中照照明”二等奖


申报单位

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公司是福建“嘉博设计”旗下从事照明设计、照明技术咨询服务与研究的专业服务机构。

公司传承“嘉博筑业”设计团队“严谨、诚信、创造、服务”优良的企业理念,引入境外先进的照明设计理念,以全新的视野,专业的服务精神,从照明项目的前期定位与规划、中期设计和后期施工为客户提供全程的照明顾问与设计、技术服务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