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8-2019年二道区冬季亮化美化项目(一标段)——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2 4

摘要:2018-2019年二道区冬季亮化美化项目(一标段),为吉林省华赫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2018-2019年二道区冬季亮化美化项目(一标段)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吉林省华赫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和顺街


  设计单位: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吉林省华赫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简介

和顺街,作为重点打造长春市二道区夜间景观主轴线,吉林大路至东新路路段,两侧楼体共计45栋,沿街楼体除打造轴线天际线外,其中有26栋楼体沿街山墙有大面积空白,较为适合打造LED墙体画,为延续二道仿古街区及劳动公园北门4栋“梅兰竹菊”古风墙体画风格,设计以中国24节气及春夏秋冬为题材,从荣光路至吉林大路路段,打造LED巨幅古典中国风墙体画,将成为二道夜间景观的又一文化特色街区。 二十四个时节和气候,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中华民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2016年11月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照明技术指标

和顺街两侧楼体共计45栋,吉林大路至荣光路有26栋楼体沿街山墙订制“24节气”主题LED穿孔字墙体画,项目中所采用的灯具均为LED光源灯具,其中3000K色温LED线条灯1807套,LED贴片洗墙灯921套,订制LED穿孔字墙体画48套,所有订制LED灯具有着环保、使用寿命长、可控性强、坚固耐用、能耗低灯特地,综合能耗比传统光源灯具节能一半以上。


节能措施及效果

和顺街24节气主题墙体画夜景照明设计, 从古典与现代、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相结合等角度,全方面多角度打造二道区冬季亮化工程。 展现二道区冬季及节日中的“古典美·智慧光·魅力夜”夜间景观特色,同时遵循 “大气、雅致、环保、节俭”四项原则,把节俭、节能放在首位,全部使用可循环利用的节能型高品质LED灯具,并设计符合区域特色和时代背景的创新点,充分体现二道区文化,烘托“祥和、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


照明设计创新点

吉林省华赫照明聚焦节日亮化,剖析节日亮化的3大痛点问题: 首先,亮化效果不雷同华赫照明作为直接执行方,使亮化工程效果追求区域特色,凸显区域文化。提炼出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直观地展示区域风采。拒绝“千城一面”。 其次,亮化工程不过度城市亮化的最终服务对象是人,让人感受到舒适的、亮化项目的亮灯时间、灯光强度更是跟人的生物钟紧密贴合,华赫照明利用街道楼体立面的特点,打造不影响人们休息的舒适光环境,拒绝强光污染,在人们休息的时段有计划的调节。 再次,亮化设计有创新城市中尤其是节日期间,道路两边的引道树包满灯珠,树梢上挂各种饰品,节日气氛有之,美却无从提起。 为了不让人审美疲劳,华赫照明积极探索新技术、引进新产品,关注灯光背后的东西,寻找独特的文化品位与内涵,用穿孔灯的方式创作图案灯光去打动所有受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林立的高楼,滚滚的车流,纷杂的色彩…… 趋同的现代元素令人渴望于找回城市的个性。 寻觅中,我们发现唯有文化才能赋予一个城市独特的气质。 文化流淌于城市的历史,散落于城市的街巷,浸润于城市的民俗。 24节气LED墙体画是以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健康运动、绿色环保、宣传新城市文化、推动城市品牌建设以及帮助城市提升品牌形象为己任。 把LED墙体画作为支持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行之有效的载体,与改善美化城市街景结合起来。把城市的形象品牌有效融合。描绘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 华灯初上,夜色渐浓,二道区吉林大路两侧到处流光溢彩,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一组以“古典美、智慧光”为主题的二十四节气亮化工程亮相在和顺街上,立夏、秋分、谷雨、大寒、小寒等24节气,一幅画加一句诗,提升了文化品味。 通过丰富的图案和相对应的文字,跃然在两侧居民楼外墙,与树木上闪烁的灯串相得益彰,整条街道的灯光错落有致,律动感十足。

申报单位

我们的企业 华赫照明是一家以“绿色生活”为中心理念,节能环保为产品宗旨的新型能源开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面对全球能源的日益紧缺,环境的不断恶化,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环境理念”置于所有决策的核心,以推广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为己任,不断专研探索,从高起点步入行业的领先行列。

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26日,目前具备城市及道路照明施工壹级资质、设计乙级资质、机电安装贰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华赫照明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入手,本着“诚实守信、开拓进取”的从业宗旨和“信誉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壮大,公司现有员工100人,所具备的专业技能可为客户提供照明设计、照明方案咨询、产品供货及设备施工安装等服务;先后与长春市路灯管理处、一汽大众集团、中车轨道客车、长发集团、润德集团、欧亚集团、吉林大学(院校、医院)、长春轨道交通、长春卷烟厂等吉林省各领域龙头集团展开合作,提供服务,并取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我们的产品 公司专注于照明产品专业性的开发与应用,与德国西门子欧司朗照明、惠州西顿照明、常州格林照明、济南三星照明等国内外大型照明企业有着深度合作,曾为省内多家企业提供照明解决方案。

我们的市场 华赫照明主要承接室内、室外各种亮化工程,室内照明包括商业照明工程、工业照明工程、办公室内亮化工程;室外照明包括道路、桥梁、广场、景点及建筑物等亮化工程。

我们的服务 华赫照明从设计入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无顾虑”式服务。为满足客户的供货要求,华赫照明在当地设有实体店铺及大型仓库,可随时提供货源。所拥有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对灯具及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并对工程质量定期进行回访、跟踪,专业化的团队24小时可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华赫照明为回报社会,以节约能源为基础,秉着“提供系统化照明方案,创造舒适和谐光环境”,将继续提高设计及服务水平;以促进经济发展,美化社会照明环境为己任, 以节能、环保的产品和至诚至善的服务来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