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栖霞寺亮化项目——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38

摘要:栖霞寺亮化项目,为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栖霞寺亮化项目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68号


  设计单位:南京京泽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1、项目介绍: 本工程位于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内,栖霞山素有“六朝胜迹”,“金陵第一明秀山”之称,中国四大名刹之一的栖霞古寺便落座其中,本项目规模较大,其中部分建筑为古建建筑,施工工艺要求高,施工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对古建文物的保护,因本工程地理因素,施工用地紧张、狭小,大型机械车辆无法进场操作,施工难度大,部分建筑高度较高,因为古建筑无法采用升降设备,施工安全风险高,景区游客较多,施工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本项目经过通电运行,夜景照明设计与园区建筑相得益彰,照明亮化效果与建筑、景观完美协调,融为一体,灯光色彩通透、饱满、大方。

游客中心的五彩缤纷、三论宗的金光闪耀、毗卢宝殿的金碧辉煌、千佛岩的佛光闪耀、舍利塔的高光明亮,每一束亮灯都凸显着栖霞山的神圣佛光,灯光色彩明亮又不失庄重,完美的表达了栖霞山的佛教文化、体现了栖霞寺的神圣庄严。整体项目得到业主、住持、游客的广泛好评,项目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节能效果优秀,虽然园区亮化灯具数量众多,但实际电费支出较低,远远低于投资预算。

2、团队介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8年11月成为中国传动集团(HK00658)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集团全产业链优势,致力于由传统单一施工安装向灯光艺术与系统控制研发、项目运营及维护、夜景环境规划与设计领域转型,最终成为国内该领域专业化的服务及运营平台。















  照明技术指标


  详情见附件!



  节能措施及效果


1、泛光方式:通过投光灯来照射某一情景或目标,且其照度比其周围照度明显高的照明方式。

2、多元空间立体照明方式:从景点或景物的空间立体环境出发,综合利用多元(或称多种)照明方式或方法,对景点和景物赋予最佳的照明方向,适度的明暗变化,清晰的轮廓和阴影,充分展示其立体特征和文化艺术内涵的照明。

3、层叠照明方式:对室外一组景物,使用若干种灯光,照亮那些最精彩和富有怀趣的部分并有意让其他部分保持相对较暗的照明


  照明设计创新点


1. 应根据被照场所的功能、性质、环境区域亮度、表面装饰材料及所在城市的规模等,确定所需的照度或亮度的标准值。

2. 应合理选择夜景照明的照明方式。

3. 选用的光源应符合相应光源能效标准,达到节能评价值的产品。

4 .选用的功能性灯具的效率不宜低于60%,选用的装饰性灯具的上射光通比不应超过本标准表7.0.2-6的规定值。

5 .照明设计时应采用功率损耗低、性能稳定的灯用附件,按光源要求配置符合相应能效标准的节能评价值的镇流器和电器附件。

6. 气体放电灯线路的单灯功率因数不应低于0.9,有条件时,宜在灯具内装设补偿电容。

7. 应选用先进的节能控制技术,对照明进行合理的控制和管理。

8 .有条件的场所,宜采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9. 应建立切实有效的节能管理机制。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实际运行时间为每天下午17:00-22:00,结合这一时长,我们做了相应的节能措施:

1、根据被照场所的功能、性质、环境区域亮度、表面装饰材料及所在城市的规模等,确定所需的照度或亮度的标准值。

2 、应合理选择夜景照明的照明方式。

3、选用的光源应符合相应光源能效标准,达到节能评价值的产品。

4、选用的功能性灯具的效率不宜低于60%,选用的装饰性灯具的上射光通比不应超过本标准表7.0.2-6的规定值。

5、照明设计时应采用功率损耗低、性能稳定的灯用附件,按光源要求配置符合相应能效标准的节能评价值的镇流器和电器附件。

6、气体放电灯线路的单灯功率因数不应低于0.9,有条件时,宜在灯具内装设补偿电容。

7、应选用先进的节能控制技术,对照明进行合理的控制和管理。

8、有条件的场所,宜采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9、应建立切实有效的节能管理机制。



  获奖情况

1、江苏照明奖—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2、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一等奖—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申报单位


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是集光环境规划设计、照明产品研发加工、品牌灯具及光源电器代理配套、亮化工程实施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多元化的实体性公司。多年来,公司在城市与建筑的亮化、美化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二十年来,在全国已完成数百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亮化项目,部分工程被收入《世界城市夜景照明实录》一书。公司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创新求效益。企业获得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AAA资信单位;江苏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全国质量信誉保证企业;中国著名品牌;南京市建邺区质量奖等殊荣 。

本公司始终走专业化、特色化之路,已经形成了技术、设计、联合、服务及市场“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公司拥有近二十年灯光工程卓越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集中了优秀的工程设计队伍,汇集了世界各国最新的照明技术信息,运用现代化手段及先进理念,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服务,把您的梦想变成现实。

公司研制开发的LED照明产品,已成为“绿色照明”中的主力一族。公司还与国内照明设计领域、教学科研领域及中国照明界的老字号企业、新生代企业、驰名中外的国际、国内著名同行有着良好的协作关系。

公司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可以提供从规划设计到产品配套到工程施工到项目调试直至系统维护的全过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