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泉州东海泰禾广场B地块夜景照明设计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30

摘要:泉州东海泰禾广场B地块夜景照明设计工程,为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泉州东海泰禾广场B地块夜景照明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泉州市丰泽区


  设计单位: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甲尼国际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泰禾集团


  项目简介


泉州东海泰禾广场位于泉州市丰泽区,该地块位于通港西街以南、丰海路以北、晋江大桥连接线以西,在三条主干道交汇处,交通便捷是一个集教育、医疗、运动、高新技术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宜居城市次中心。

室外夜景照明涵盖一栋SOHO、裙楼商场、一栋写字楼及一栋酒店,室内照明包括泰禾时尚MALL和泰禾精品MALL两个裙楼商场及写字楼。

泰禾二期B地块商业由三块体块拼合而成,照明通过强化体块间的结构关系,并以不同的照明方式来照亮各个体块,展现出幕墙各自的形态。时尚MALL购物中心建筑的外立面运用了硬朗利落的直线及大体块的“礁石”元素,体块的转折打破了以往建筑立面的单调与呆板。晚间,建筑照明采用“面”的照明方式来照亮各个地块,展现幕墙各自的形态及色彩,强化体块间的结构关系。精品MALL购物中心建筑的外立面运用了带状的横线及横开窗的“海浪”元素,连续的带状结合不规则的横向开窗同样打破了以往建筑立面的单调与呆板。晚间,建筑照明采用“线”照明方式来照亮建筑的边缘,勾勒建筑的线性轮廓,凸显建筑的立体感和透视感。夜幕的建筑灯光错落有致形成了光的韵律,远处的风景是耀眼而夺目,吸引着我们注目欣赏。建筑商业街区的灯光采用冷暖交替的光色,使整个建筑灯光不在单调而更有层次,建筑的机理通过灯光的渲染而光彩夺目;

泰禾二期B地块彩虹渠松陵摩天轮,整体的设计风格打造梦幻视角盛宴。松陵摩天轮是彩虹渠上的景观“节点”;将带动东海泰禾广场成为泉州版图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彩虹渠上的照明的核心便是松陵摩天轮灯光。它营造整个东海泰禾广场的靓丽视角感受,它将成为整个区域最富有活力的集聚中心。摩天轮的照明设备采用的是高寿命,高效能的LED点、线、面的组合,本方案还融入了法国埃菲尔铁塔的灯光创意与摩天轮外环钢构上,配合彩虹渠,展现出光环效应,远景遥看晋江上的一座璀璨梦幻的“东海明珠”。










  照明技术指标


1、本工程选用高效光源、高显色LED光源、高效灯具反射器、做到绿色环保。采用统一控制,分时分控,模式丰富。

2、为防止灯具在旋转时脱落,对游客造成伤害,灯具与摩天轮架构相结合,灯具安装与特制的连接件之上,为保证摩天轮机械轴的承重性,特制的连接件不能以打螺丝的安装方式进行安装,所以最终采取连接件与摩天轮钢结构相焊接的连接方式,以保证灯具安装后的牢靠性。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工程采用高显色、高亮度的LED光源,功率因素在0.9以上,供电系统采用智能控制模块,可实现分级、分时控制和手动控制。本项目所有LED灯具均采用节能模式、平日模式及节日模式的场景控制模式方案。摩天轮的照明设备采用的是高寿命,高效能的LED点、线、面的组合,本方案还融入了法国埃菲尔铁塔的灯光创意与摩天轮外环钢构上,配合彩虹渠,展现出光环效应,远景遥看晋江上的一座璀璨梦幻的“东海明珠”。



  照明设计创新点


1、时尚MALL购物中心建筑的外立面运用了硬朗利落的直线及大体块的“礁石”元素,晚间,建筑照明采用“面”的照明方式来照亮各个地块,展现幕墙各自的形态及色彩,强化体块间的结构关系。

2、精品MALL购物中心建筑的外立面运用了带状的横线及横开窗的“海浪”元素,晚间,建筑照明采用“线”照明方式来照亮建筑的边缘,勾勒建筑的线性轮廓,凸显建筑的立体感和透视感。

3、摩天轮的照明设备采用的是高寿命,高效能的LED线、面的组合,本方案还融入了法国埃菲尔铁塔的灯光创意于摩天轮外环钢构上,配合彩虹渠,展现出光环效应,远景遥看晋江上的一座璀璨梦幻的“东海明珠”。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整个泉州东海泰禾广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泉州形成了夜游娱乐体验中心,成功的在周边夜态中独具一格,彰显其魅力、绚烂多彩丰富的灯光体验空间。真正的实现了业主品牌效益价值增值。


  获奖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绿色照明标杆项目



  申报单位


中国领先的照明设计机构——北京三色石环境艺术设计院成立于2005年,主要承接城市夜景照明设计、文化旅游灯光设计、商业综合体灯光设计、五星级酒店灯光、高档办公空间灯光、商业照明、博物馆照明等设计工作。三色石设计院是万达、银泰、恒大等众多地产的优秀合作伙伴,在行业内有着领先的地位。三色石设计院成立十余年来,设计了如青岛城市夜景、重庆江北区夜景、恒大海花岛主题乐园、广州万达主题乐园、天津万达中心、成都银泰城等众多国内知名项目,公司设计作品屡获国际、国内众多大奖。

三色石设计院,只做引领,不做跟随;

三色石设计院,追求卓越的照明设计;

我们是具有权威和专业性的国际化照明艺术设计机构;

我们拥有一流的照明设计服务团队;

我们是照明艺术领域中充满激情和专业精神的团队;

我们提供各种领域的照明设计;

创新的、艺术的、人性的、实用的、民族的、商业性和未来化的;

我们掌握国际前沿的照明设计手法;

我们具有丰富的照明设计及实施经验;

我们将引领中国照明设计行业的前进方向;

促进中国照明设计行业的成长;

我们相信自己和客户的努力能够创造未来,并为此激情投入;

三色石设计院的每一个灯光设计、每一个工程都将成为精品;

三色石设计院的每一个客户都将是中国照明行业真正的推广者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