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新一代智能办公体验——中国远洋海运大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18 21

摘要:在远洋海运大厦的灯光改造中,智能照明系统在各个区域的精确化智能化控制,呈现出整体的舒适感令人愉悦。更重要的是,欧普智能照明系统的应用在实际体验中,专业而高效表达光环境对人的贴心照顾,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项目名称:中国远洋海运大厦

  项目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5299 号

  业主单位:中海工业建设( 上海浦东) 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仁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灯具供应商:欧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建筑面积:73,022.65 平方米

  完工时间:2017 年12 月

  项目信息 Project Information

  中国远洋海运大厦位于浦东,临近黄浦江,总用地面积9,000.5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3,022.65 平方米,地上18 层,地下4 层,建筑高度79.95 米,涵盖接待层、高官办公层、标准办公层、集中会议层、餐饮层、大厅层、公共区域等。建筑外观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驶向大海,将航海文化与现代办公理念完美融合,也成为浦东新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地标性建筑。

  大厦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应用,欧普照明将智能照明系统用于其中,通过中央控制加智能模块方式,照明场景切换更加精准且人性化,打造舒适智能的办公照明世界。

  由于大厦空间巨大,各个功能区分复杂,如何配置操作系统以发挥最佳效果成为难点。欧普商照设计团队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定制了“功能区域划分,多重控制方式”操作模式,将大厦分为公共区、办公区、部长办公室、会议室以及地下车库。网络集中监视、控制、管理,每一个对应的区域,均有相应的控制系统,呈现不一样的模式。并量身定制了多款智能灯具,过程中经历了多次方案沟通、照度模拟、图纸详化、现场支援、后期调整,直到呈现出近乎完美的效果。具体来讲,大堂、厕所、走廊、餐厅等公共区的灯光布置和灯具选择除了满足基本的照明需求以外,还能有效地起到烘托室内环境气氛的作用。所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区域设定相应的照明控制方式,包括平台集中控制、智能面板控制、多场景切换、调光控制、日程控制等,以满足不同的需求,提供舒适的灯光环境,提高效率。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达到天花膜均匀的出光效果,发光膜里的灯具间距排布与膜的距离比例控制在1:2。

  此外,餐厅配备有红外照明系统,通过系统对餐厅照明进行日程控制,在午餐、晚餐时间自动打开餐厅照明,其他时间则自动关闭。合适的灯光与食物相遇,不仅是美味更是愉悦用餐空间。

  办公区采用平台集中控制、日程控制、照度控制、红外感应控制四种控制方式。其中,根据事先设定的日程模式控制照明开关,上班期间自动打开办公区的照明,下班后关闭一半照明节约能源,进入深夜后自动关闭全部照明。有工作人员加班时,系统会自动打开有人区域附近的照明,当人员离开一定时间后,再自动关闭该区域的照明。另外,结合照度传感器,可以根据室内外照度自动调节办公  区内灯具的开关。这种控制方式使照明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又大大地减少了电能的浪费,同时延长了灯具的使用寿命。在部长办公室配备独立智能开关面板,可对办公室内的灯、窗帘进行控制,可预设多种场景模式,通过智能面板进行一键切换操作。夜间自然光照度降低灯光根据照度自动调亮,温馨模式灯光调暗,窗帘放下。会议室照明的控制方式灵活多样,系统提供智能面板控制、多场景切换、调光控制、窗帘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工作人员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控制方式。会议室全部灯具设定为可调光,当灯光调节至100%,窗帘拉开。

  传统地下车库一个很大的特点便是,开灯时间24 小时,很多时候没人走也亮着,因此在地下车库,节能省电成为必要选项。智能照明系统的红外感应系统可在有车辆驶入或人员进入时,系统自动开启附近区域的照明,当车辆或人员离开一定时间后,自动关闭照明。同时提供平台集中控制和日程控制,节省能源经济实惠。在远洋海运大厦的灯光改造中,智能照明系统在各个区域的精确化智能化控制,呈现出整体的舒适感令人愉悦。更重要的是,欧普智能照明系统的应用在实际体验中,专业而高效表达光环境对人的贴心照顾,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