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栖霞山风景区山门广场项目主题宾馆3#-13#楼亮化设备采购——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1 353

摘要: 栖霞山风景区山门广场项目主题宾馆3#-13#楼亮化设备采购,为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栖霞山风景区山门广场项目主题宾馆3#-13#楼亮化设备采购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68号


  设计单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工程位于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内,栖霞山素有“六朝胜迹”,“金陵第一明秀山”之称,中国四大名刹之一的栖霞古寺便落座其中,本项目规模较大,其中部分建筑为古建建筑,施工工艺要求高,施工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对古建文物的保护,因本工程地理因素,施工用地紧张、狭小,大型机械车辆无法进场操作,施工难度大,部分建筑高度较高,因为古建筑无法采用升降设备,施工安全风险高,景区游客较多,施工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灯具主要包含LED骑瓦射灯、LED瓦楞灯、LED线条灯、LED草坪灯、LED智慧庭院灯、LED屋脊灯、LED抱柱灯、LED投光灯等多种规格灯具,灯具型号类型繁多,部分灯具为定制及自主研发灯具,灯具总数量约15000余套。

所有灯具要求采用高光效LED光源,对产品色温、显色性等灯具性能有严格要求。

本项目要求实现智能控制,在监控室可对园区内各区域、类型灯具进行远程集中控制。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采用京晶光电品牌LED灯具,所有灯具采用OSRAM LED光源,优质电源,相比于一般品牌LED灯具,整灯光效可高达115lm/W,可有效降低灯具功耗,减少能源耗费。

本项目根据景区的季节性特点,设置光感、红外、时间等多模式灯具开关功能,对每一种类型灯具进行精确调控,可方便快捷调控夜景开灯场景,有效减少能源耗费,如平常只对草坪灯、庭院灯进行灯具开关,重大活动如新年撞钟祈福时打开全部灯具,所有灯具进行集中智能控制,对电能消耗进行实时统计分析,合理化的场景设置,保证夜景照明的合理利用。

本项目部分灯具如庭院灯等采用自主研发的智慧照明系统,可实现单灯精确控制和维护,根据使用场景实现灯具开关及调光。 根据测算,本项目和一般照明项目相比,可节约40%的电能耗费,有效节约能源,实现绿色、节能照明。




  照明设计创新点


本工程位于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内,为了便于对景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本照明特别设计智慧庭院灯照明系统,本系统为我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新款LED灯具,系统具备广告信息发布、WIFI热点、视频监控、音频广播、游客一键报警求助、自助查询景区信息等功能,本系统采用先进的NB-IoT通信技术,可实现单灯精确控制和维护,并根据季节、天气、场景变化灵活设置路灯开/关/亮度,节省电耗10-20%;使用NB-IoT智慧庭院灯方案后,园区管理方无需人工巡检,可远程检测并定位故障,并结合灯具运行历史开展生命周期管理,降低运维成本达50%。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经过通电运行,夜景照明设计与园区建筑相得益彰,照明亮化效果与建筑、景观完美协调,融为一体,灯光色彩通透、饱满、大方。

游客中心的五彩缤纷、三论宗的金光闪耀、毗卢宝殿的金碧辉煌、千佛岩的佛光闪耀、舍利塔的高光明亮,每一束亮灯都凸显着栖霞山的神圣佛光,灯光色彩明亮又不失庄重,完美的表达了栖霞山的佛教文化、体现了栖霞寺的神圣庄严。

整体项目得到业主、住持、游客的广泛好评,项目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节能效果优秀,虽然园区亮化灯具数量众多,但实际电费支出较低,远远低于投资预算。




  获奖情况


  暂无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江苏绿色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是集光环境规划设计、照明产品研发加工、品牌灯具及光源电器代理配套、亮化工程实施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多元化的实体性公司。多年来,公司在城市与建筑的亮化、美化领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二十年来,在全国已完成数百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亮化项目,部分工程被收入《世界城市夜景照明实录》一书。公司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创新求效益。企业获得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AAA资信单位;江苏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全国质量信誉保证企业;中国著名品牌;南京市建邺区质量奖等殊荣 。 本公司始终走专业化、特色化之路,已经形成了技术、设计、联合、服务及市场“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公司拥有近二十年灯光工程卓越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集中了优秀的工程设计队伍,汇集了世界各国最新的照明技术信息,运用现代化手段及先进理念,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服务,把您的梦想变成现实。 公司研制开发的LED照明产品,已成为“绿色照明”中的主力一族。公司还与国内照明设计领域、教学科研领域及中国照明界的老字号企业、新生代企业、驰名中外的国际、国内著名同行有着良好的协作关系。 公司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可以提供从规划设计到产品配套到工程施工到项目调试直至系统维护的全过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