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五缘湾片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9 599

摘要: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五缘湾片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为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五缘湾片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南山西路551号


  设计单位: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


  项目简介


【工程概况】五缘湾片区夜景提升工程系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之一,涉及夜景载体包括约 231栋建筑物、5座桥梁,1个湿地公园,5个景观带,1个音乐岛以及道路、绿化景观、岸线、水体等,设计方案造价估算约1.21亿元。本项目计划于2017年02月开工建设,2017年06月竣工。

【设计范围】

1.效果:五缘湾片区及其周边的建筑、道路、桥梁、绿化景观、天际线、岸线等的夜景提升。

2. 电气:夜景提升照明配电箱至灯具

3. 范围:包括本项目施工图的设计(含深化设计)及施工的全部工作内容,具体包括从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完成、项目移交业主直至工程保修期结束全过程的设计施工总承包。

4.区域:本夜景提升工程使用主要灯具为LED庭院灯、LED洗墙灯、LED像素灯、LED投光灯,LED照树灯、特制灯箱,通过安装在不同的位置,根据不同角度的光照效果,突出各建筑物、路桥、园林景观特点,给路人一个震撼的整体视觉及梦幻的美感。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一、产品节能: 本项目照明工程全部使用LED节能灯具。

二、控制节能 理念与方法的节能比选用节能灯具更为重要。将“生态极简主义”的理念应用于本项目照明设计,在夜景景观设计的语境中表现为人工光介入自然空间的方式,其极端表现为“最少介入”,做到了有节制、有控制。 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计算机控制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实现遥控、遥信、遥测等管理功能,把整个项目的照明区域分为普通区域、重要节点及关键部位,实现平日、节日、重大节假日不同的场景效果。通过多级控制,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尽最大限度达到节能效果,做到“少而不简、多而不繁”。 计算机系统可远程获取照明回路的电气参数,包括电压、电流等,并且能任意对某个回路的景观灯进行开启、关断等操作,若出现没有达到漏电开关保护值小的漏电,系统将在相应的标识位置上提示,以便及时维修避免积少成多,多回路共同小漏电情况。


  照明设计创新点


一、新设备、新产品 本项目大量使用了LED大功率灯具,一体化的散热结构设计,比一般的结构设计增加散热面积80%,保证LED发光效率及使用寿命;LED灯板与驱动分两个腔体放置,可有效降低驱动器的环境温度,延长驱动器的使用寿命。

1、全电压(100V-240V)设计,适合电压起伏较大的地区,保证LED灯具的亮度及寿命;可减少外部电源接线及电源防水的问题,节省安装成本;安装方便快速,保证LED产品及系统的质量。

2、防雷击及ESD技术的应用,设计中采用针对感应雷电及静电(ESD)的专用防护元件,器件性能符合IEC61000-4(Level4)的检测标准,突波电流(Peak Current)最高可达到800A(8/20us)。

3、高功率因素(Power Factor corection);≥95%

4、平衡内外压差的透气罗塞自有专利技术,通过平衡压差的透气罗塞避免热胀冷缩时,吸进水气,出现凝结现象。

二、新工艺: 新工艺主要表现在墙体的保护上:

1、墙体部分灯具安装:管线及灯具固定支架时,只在方砖与方砖之间的缝隙处打孔,然后再孔中注入结构胶,再埋进膨胀螺栓,这样既安装牢固,达到墙体防水要求,又不会对方砖造成物理伤害。

2、文展苑瓦面瓦楞灯安装时,未在瓦面打一个孔:增加安装支架抱箍,使用结构胶把抱箍粘在瓦脊上,挖槽部分伸出横断,外加横杆把两个抱箍连接,这样瓦楞灯便可安装在增加的横杆上。每个抱箍均有横杆连接固定,整个面的抱箍支架连接在一起,形成单面整体;另外在四个角增加连接片,通过连接片把四个面的抱箍支架连成一体,这样极大的增加了支架及灯具的稳定性。

3、桥墩灯具安装,采用大型桥梁检测车,并采用灯具要安装支架既保证了施工人员的安全又保护了桥梁结构。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已于2017年6月顺利竣工。 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始终紧扣设计主题,合理吸收规划、园林、文物等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见光不见灯、节能环保”的施工方案,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等技术措施,圆满的完成迎接五国峰会的任务,既实现了提升城市夜景品味,又具备照明功能独特风貌的和谐统一。 实践证明,厦门市重点片区夜景工程(五缘湾片区)极大的展示了厦门文化的活力,用灯光展示了城市新亮点,突出了区域特色,为市民打造了良好的宜居生活环境。 经研究,同意本项目申报阿拉丁神灯奖。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恒明星照明(香港)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城市照明设计与工程服务(照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城市照明规划、照明工程设计、照明工程施工及照明与灯具的配套服务和技术支持于一体)的全方位城市及照明系统集成商。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在深圳、东莞、浙江等地拥有独资公司及股份公司,并拥有LED及常规灯具大型生产基地。 恒明星集团立志于打造“中国城市照明第一综合服务商!”,目前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其专业的照明设计人员和照明工程系统核心技术人员规模达300多人;各工厂生产基地员工总计达2000多人,企业先后通过了ISO、3C、CE、中国电工安全长城等认证。 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是恒明星(香港)集团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资公司,具备业内双甲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及装饰装修施工设计一体化二级资质等。公司通过了IS09000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的认证。主要从事城市照明灯光设计、城市灯光环境规划、城市照明工程施工及服务、照明灯具研发及照明产品生产、绿色照明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包括公共建筑照明、广场园林景观照明、大型体育场馆、山体照明、大型商业中心、雕塑照明、道路桥梁照明及室内酒店、写字楼照明等。 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服务能力覆盖节能减排、环保等领域,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以先进的节能技术、雄厚的研发、制造、管理、服务、创新实力和专注节能事业的企业文化称誉业界,可向客户提供能源效率诊断、节电项目设计、节电设备制造供应、节电项目施工、节电技术咨询培训、节能量检测等一条龙综合性的全过程服务。 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与国际著名照明品牌公司:美国GE、德国OSRAM、荷兰PHILIPS、意大利FART、意大利STUDIODUE、美国史丹利STANLEY先后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包括技术交流、产品经销等。 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拥有一批业内资深的城市照明规划师、照明艺术及环境艺术设计师、工业造型设计师、高级结构建筑师、一级建造师及经验丰富的高级电气工程师等,同时拥有多名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及专业的工程项目管理团队。 我们始终坚持:以“赋灯光以生命赋项目以灵魂!”为基点展开照明设计!并致力于照明科学与灯光艺术结合的研究与开发!以提供综合照明系统技术服务为基础,品牌增值服务为纽带,为客户提供照明工程全面解决方案!以“质量第一、信誉第一、创新第一、效率第一”的企业价值观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深圳市恒明星照明有限公司以优质的产品,高质量的施工,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在中国各地出色的完成了众多工程。我们将再接再厉,在城市照明领域和商业照明领域创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以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 “光明,用心点亮!”是恒明星人在照明事业上永远的追求!